南开大学 - 话题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考研:《二外德语》考试大纲
查看(1159) 回复(0)
三三7
  • 积分:500
  • 注册于:2013-11-26
发表于 2014-07-24 15:48
楼主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2014考研:《二外德语》考试大纲


一、考试目的
    本考试是全日制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日语语言文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入学资格考试之外语考试科目之一。旨在考查考生的(1)德语专业基础知识、基本词汇,语法,句式的掌握程度,(2)德语语言分析推理的能力水平,(3)从事语言研究所需要的基本素质。


二、考试内容
本科目考试内容主要涵盖德语语言的基础语法,基本词汇,构词造句,德语国家国情,德语基础阅读和德汉双向互译的基本能力。


三、考试基本要求
1.考生已经完成对德语基本语法和拓展语法的学习,具备一定的听说读写译的能力。
2.考生具备一定的单词量,阅读量和基本的翻译技巧。
3.考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运用德语有效地进行交际,完成各种任务,同时具备一定的德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


四、考试形式
1. 本考试采取客观试题和半主观试题相结合,单项技能测试与综合技能测试相结合的方法。全面考核考生的德语基础知识和相应的运用能力。
2. 考试题型包括选择题,阅读题,完型题,句式转换题,纠错题,填空题,阅读选择,翻译题等(每年题型将从中选择,也会视硕士入学考试总体要求适当增减其他题型)。
试卷满分为100分。


五、参考书籍
本考试不以哪一本教材内容为蓝本出题,而以任何二外教材安排的基础语法为测试目标,因此,国内任何出版社出版的德语二外教材均可为本考试复习参考书。如: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新编大学德语》、同济大学出版社的《新求精德语强化教程》等


六、评分原则
要求考生用钢笔或圆珠笔在答题卷上书写题号和相应的答案。不书写题号,题号与内容不符,字迹潦草,书写不清均按答错处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