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 话题

二战南开税务分享一下感受
查看(3925) 回复(0)
  • 积分:15
  • 注册于:1970-01-01
发表于 2015-08-03 19:14
楼主
(学霸可以忽略这篇文章)考研之后一直瞎忙,没时间来总结一下,现在来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到一个两个同学顺便推介一下大税务。
  本人10级南开财政系的,一战本校本专业失败,遂求职于某金融机构,入职后深感力不从心,前路渺茫,于是工作半年之后毅然辞职回校,重走考研路,那大概是14年八月底吧。九月份开始复习,距考试时间也就100天左右,此时我的基础真的比较薄弱,由于这次跟家里立了军令状,实在是不容有失,选择一个相对好考的学校专业就成了我的第一目标。看到这里,应该就知道税务这专业适合什么人考了,工作的、一战失败二战不偏好风险的、学渣……(开个玩笑,来能南开能渣到哪去,不过就是本科太贪玩而已啊)。
  南开税务考题相对简单,竞争也不激烈,从12年开始招人没有一年招满,都得依靠金融学硕调剂,基本过线就要,复试基本走过场。考题简单就简单在英语考英语二和专业课以财政学为主,计算量较小,人大央财北大外经贸都考英语一,我不少同学都是栽在英语一上,而且这几个学校专业课以税法为主,计算量大。
  选定南开税务之后就开始复习,咱学校经济类联考用的是395,难度相对于396稍难一点,体现在数学有一定计算量,作文需要联系经济知识,优点在于判卷松啊(PS:我是考了两个130+两个70+总分400+,我自己都不敢相信,除了题简单,判卷松也是一定的)。复习就跟396一样,用机工的精点和分册,按部就班做完就好,跟我第一年做的李永乐全书相比简直就是享受,对数学不自信的可以翻翻李永乐线代讲义。英语政治没啥好说的,政治都知道那俩大神,英语二那么简单,搞定单词之后每天两篇阅读,最后一周背背作文模版,60分一般人都能拿到。
  至于专业课,咱们学校还算良心,基本用财政学那本黑皮教材就可以,课后题好好做,辅之以人大陈共的教材;税法比重小,把CPA税法教材重点几章看看,章节习题选择性地练练,辅之以饶友玲老师的中国税制的课后习题,每年会从这些课后习题出几道原题,再反复看几遍真题就差不多了。
  南开税务,是一个刚刚起步的专业,我在这六年了看着它一年一年变好,从就业来说虽然不如金融金砖,但是并不逊财政学硕及院里其他院系。如果你想来个短平快,想规避风险,税务是个性价比很高的选择。另,今年开始税务招收应届生,如果想考请随时关注考纲变化啊,希望某些看到这篇文章的同学能在明年成为我的学弟学妹啊,一起来壮大南开税务!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秋节中国人一般会吃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