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 话题

南开大学2004企管试题
查看(1391)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6 00:33
楼主
2004年
管理学部分
一、        简述题
1.        请简述管理的基本概念和内涵是什么?
2.        请简述为什么说企业是一个相对开放的系统?
3.        请简述决策的一般准则和为什么要遵循这些准则?
4.        请简述项目计划过程中的主要环节和它们之间的相互关系?
二、        分析论述题
1.        请分析和说明信息社会和知识经济的发展将对企业的组织带来哪些影响和将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
2.        请分析和比较马斯洛的需求层次论与赫茨伯格的双因素理论之间的相同与不同之处以及他们各自的适用范畴。
3.        请分析和论述在现有的领导方式理论中你认为哪一种领导方式理论更为科学?请说明你的理由。
4.        请分析和比较管理控制与机械控制或电子控制最主要的区别是什么?为什么他们会有这些区别?以及这些区别会给管理所带来的影响?
微观经济学部分
一、        解释下列概念
1.        生产函数
2.        需求的价格弹性
3.        边际成本
4.        纳什均衡
二、        简要回答下列问题
1.        简要解释经济学中实证分析方法和规范分析方法的内涵。
2.        基数效用论和序数效用论在解释消费者均衡方面的异同。
3.        垄断竞争的性质。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