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 - 话题

南开大学2006企管试题
查看(1410)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6 00:34
楼主
2006年
管理学部分
1.        大多数《管理学》教材都是围绕管理职能(如计划、组织、领导、控制等)展开的,这是为什么?
2.        请说明决策与计划之间的区别与联系。
3.        组织扁平化是企业组织变革的重要趋势之一,请问企业成功地推动组织扁平化应具备哪些条件?
4.        如何理解权力在行使领导职能中的作用?
5.        请举例说明现场控制,并分析现场控制的优缺点及管理实践中应注意的事项。
6.        权变管理理论的核心思想是什么?在管理实践中如何真正运用和体现权变管理思想。
7.        在控制工作中,控制标准过多或过少的弊端分别是什么?
8.        知识管理理论与实践越来越引起人们的重视,请陈述知识管理主要研究的问题,这些研究在现实生活中有什么应用价值?
9.        最近国内提出将我国建议成为“创新型国家”的战略。请问:该战略提出的背景是什么?该战略的实施对管理研究与教育会产生什么影响?
微观经济学部分
一、        解释下列名词
1.        需求的弧弹性
2.        边际效用
3.        边际成本
4.        吉芬商品
二、        简要回答下列问题
1.        为什么在一定意义上也可以说经济学是研究节约的?
2.        支配型厂商模型。
3.        信息不对称问题产生的原因。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5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