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 话题

天津大学2010年建筑学院考研经验谈
查看(1407)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6 23:18
楼主
今年考到了天大的建筑学院,给大家简单介绍一下今年的情况吧,今年很多专业都新增了专业型硕士,这是一个最大的不同。
复试的录取比例是120%,最后复试下来的排名和初试差别不大,所以外校的还是要初试尽量考得高一些,这样才更有机会。
最终建筑的是43个进复试,规划的是19个进复试,只要初试考得高,复试应该也不会有太大变化。
感觉天大复试分数线公布之后马上就开始资格审查,体检,复试,这之间几乎没有准备时间,所以复试也要早早开始准备。
最终的总成绩=(初试总成绩÷2.5×60% ) + (复试总成绩×40%)
感觉要非常重视英语和政治!! 天大的英语线相较其他资历较深的建筑院校不是很高,但就是这样不算太高的分数线,每年很多天大本校生在内的考都被卡在线外,所以一定不能对英语掉以轻心。多做多练真题。做真题是王道!!
其次专业课 最近两年题型和之前不太一样,考得非常细,王蔚老师的那份笔记对我很受用,关于快题,练习历年考试真题,找自己的老师评评,问题不会太大。如果参照天大之前内部的辅导班讲解,就最好了。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