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 话题

天大信号专业课复习体会
查看(1508)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7 00:10
楼主
天大以吴大正的教材为主,试题所用符号与其基本一致;郑君里的作为补充,一些章节天大考试不涉及。

给出一个大致的复习流程,仅供参考:
第一轮 对照大纲看教材,做课后习题(天大往年均不考具体电路的题,这种题可不做),买本带习题答案的配套辅导书作参考
第二轮 看专业课辅导班的笔记,结合教材和本科生笔记,争取将这些材料归纳为一份精炼的个人笔记
第三轮 做历年真题,对答案,从中会学到一些课本、笔记上没有的技巧,充实进个人笔记
第四轮 做课外题,继续修订个人笔记
第五轮 做第二遍真题
考试前 看个人笔记

另推荐两本书:
1 范世贵的《信号与系统考研教案(第二版)》,有表格化的各章知识点归纳、例题(部分来自高校考研真题)、郑君里书后习题选解、附送几套高校考研真题;虽然没有天大的真题,但我发现其中一些学校的真题出现在天大近些年的考题中,值得参考。
2 郑君里的《教与写的记忆——信号与系统评注》,出现了08年真题最后一道大题。

关于08年初试试题:
08年信号与系统初试试题没有选择、判断等客观送分题,上来就是12道5分小题(60分),然后是8道大题(90分)
考试时紧张+记忆力差 -> 具体题目记不清了
反正信号流图的复杂化简(梅森公式)没考,只有一个环路的——因为前两年考了较复杂的(郑君里书后习题原题)
今年最后一题有些难度,在郑君里那本《评注》上见过,不知别处有没有

关于资料:
如果09年考,现在就可以买到95~07的真题(截至06年的带参考答案),08年的真题约10月之后可买到(一般不带答案)。
若参加10~11月天大领先(或天大老教授协会,是否发真题不确定)的专业课辅导班,一般会发近三年真题,选讲其中一部分,但没有完整答案。
其实辅导班买其近两年笔记足够了,个人建议外地考生不必浪费时间来天津上课。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