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 话题

天大管理学院录取人数及公费自费情况
查看(228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7 00:12
楼主
录取人数及公费自费情况(08叫奖学金)
首先,不要看管院的网站上说招生400多个,这个的确不假,但是这里面包括MBA ,骨干计划,委托培养等,如果你想统考近来,录取不到300个,08年连同保送260个,主管教学的戴老师说以后保送比例会越来越大,统招的只会少,不会多的。
其次,不要问保送了多少人,跟你没关系,天大的政策很是和其他学校不同,天大是每年院的招生名额除去保送的就是统考的了,具体每个专业招多少看这年考生的情况,考的好的会适当多招的,考的差就会少招些,比如管院的企管专业,统考的05招了21个,06就25个,07的28个,按说保送越来越多该少招生吧,呵呵,不是的,看成绩!当然会有一定限度,尤其是今年要实行博导带四个,硕导带三个的政策,比如工管专业,导师那么多,不可能招的无限多的。
最后,报考的时候很多时候大家会看报录比,的确,这个的确能反映一些问题,但我感觉也反映不了太多问题。天大考前不象南开,厦大那样,告诉大家多少人报了,只有在出分的时候可以大概知道多少人报了,当然了,你和办公室那几个老师关系好除外,呵呵。比如说企管和 技术经济专业06年企管参加考试的有400多个,技术经济就180多个,两个专业初试内容完全一致,但最后两个专业录取人数还有录取分数相差无几,实际上我感觉两个专业一直在搞平衡,只要留心的就会发现,连续三年了两个专业录取人数一直是一样的。
把06,07,08的录取情况给大家说下,参考着看,告诉大家每年和每年情况不一样,06年公共课容易,专业课考运筹下135都困难,07年题目比较难,根本没有今年这样400分一把一把的,又是个小年,系统工程居然没招满,不能说它专业差,感觉好考,就报它,你得看有多少人报了,不要以为年年都有那么多调剂的。管院以前的公费比例大约是80%,高于学校水平70%,研究生主管老师戴老师说管院和学校关系好,每年都能多分些名额,呵呵。
专业名称 招生人数(不含报送 ) 自费人数 保送人数
工程管理 16 4 4
旅游管理 3 1 0
情报 2 1 0
统计 3 1 0
管理科学与工程 70 13 14
工业工程 153 3
会计 7 1 1
金融 7 3 0
技术经济 25 5 1
企业管理 25 5 3
信息管理 7 1 3
系统工程 9 2 1
土地资源管理 5 5 1
行政管理 9 5 0
数量经济 5 1 0



07年如下 复试比例百分之一百二, 公费比例百分之八十,调剂的都是自费。

专业名 统考招生 其中调剂的
工程管理 20 0
工工 11 0
管科 67 0
会计 10 0
技术经济28 0
金融 8 5
旅游管理 3 0
企管 28 0
社会保障 3 2
数量经济 4 0
土管 6 4
系统工程 8 5
信管 8 0
行管 12 6

08年原则政策是这样,研究生第二年会根据第一年的成绩重新评定奖学金,改变一考定终身!

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一学年,学校将依据其入学的初试和复试成绩确定奖学金等级,三个等级的奖学金分别为每年1500元、10000元和13600元,分别占到入学新生的30%、10%和60%,推荐保送攻读硕士学位的研究生可直接获得每年13600元的奖学金;硕士研究生入学后的第二学年主要依据学生入学后一年来的综合表现进行奖学金评定,四个等级的奖学金分别为每年1500元、10000元、13600元和14800元,所占比例分别为全部学生的30%、10%、45%和15%。硕士研究生享受奖学金资助的期限为两年,延期不享受奖学金。

08年连同保送共录取了260个
工管录取17个
工工录取11个
管科录取68个
会计录取9个
技术经济录取21个
金融录取5个
企管录取23个
数量经济录取3个
统计学录取1个
土管录取3个其中包括调剂2个
系统工程录取5个
信管录取4个
行政管理录取9个其中调剂7个
旅游管理录取4个 全为调剂
情报学录取2个 全为调剂
社会保障录取5个全为调剂
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录取3人全为调剂


各专业保送如下
行管保送3个
信管保送5个
系统工程保送3个
社会医学和卫生事业管理保送1个
企管保送7个
金融保送1个
技术经济保送8个
会计保送2个
管科保送22个
工业工程保送5个
工程管理保送9个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