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 话题

我的2010考研花销,天大药学院
查看(2145) 回复(1)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7 00:24
楼主
首先说政治,我政治今年打了64分,感觉还可以吧,就是一般,因为今年的题比较简单,尤其是50分的主观题感觉就像在写作为一样,呵呵,写了好多,感觉题目出的一点也不难。我政治没有报什么考研班,感觉没什么用处,全是自己看书自学的,我是从红宝书出来才开始学习的,因为前辈告诉我,政治提前准备了也没用还是忘,再说因为我们今年是改革的第一年所以以前的红宝书就失去了参考价值,大概九月份吧书出来了,我就买了一本在书店买的,好像是打了七五折,但也不便宜,大概花了我三十块钱,然后我用在网上买了一本任汝芬序列二和张俊芳的练习题,大概花了不到三十,因为是盗版呵呵,不过和真的差不多就是纸的质量差一点,开始以张俊芳的为主,因为后面除了答案外还有解析,感觉不错,但慢慢的我发现它超范围了,有好多大刚上没有的,后来我就逐渐喜欢上任汝芬的了,感觉他的书真的很好,都很紧贴大纲,题出的也好,主要是练习选择题,我就不停地做,做完对答案,一章都有几百多道题,我都做恶心了,然后再反复看,我感觉看了几十遍了,答案都倒背如流了,后来发现红宝书很好,就仔细看,反复看,到考前一个月时,我买了一本启航二十天二十题,感觉还可以,就是太多都记不完,考试时纯粹是临场发挥。所以我的政治花销=30+20+6=56.
下面说一下英语,我英语还可以,这次也打了64分,感觉非常不错,感谢上帝。成绩没下来时,我天天忐忑,就怕英语拖后腿,我是一点把握也没有。这次英语题呢,我感觉是很不简单,一上来本来想先写作文,没想到一看小作文是通知,这个还可以,因为以前我背过一篇类似的。最没有想到的是大作文居然写文化火锅,都整蒙了,背的好多都没用上,不过,我也挺幸运的我知道火锅这个词怎么写,后来就随便写了一通,我都忘了我写的是什么内容了,总之写了挺多字的,呵呵,可能批卷老师认为不错吧,完型彻底蒙了,没看懂,阅读感觉做的也没以前做真题时的得心应手,可能和天气有关,我是在吉林考的,9号可能是基础打的好吧,我是山东的,在高中时候老师抓得特别严,我大一上学期过的英语四级,下学期过的六级,从上大学开始我就不停的背单词,所以单词储备还可以,一直都没做题,就是背背单词,读读文章,一直到也和政治差不多准备的,我从上一年考研的学长哪里买了一本历年考研真题花了五元,我的单词书一直是从图书馆借的,免费呵呵,后来感觉需要一本阅读书,就去书店买了一本30,我的家当就是这两本书,花销5+30=35,怎么样很少吧。
最后说一下我的专业课,我考的是药学综合,天大自己出题,我考了262,感觉还不错,首先我卖了两本专业课书,其实我们图书馆也有,但老是借不方便而且还不能划,所以就在网上买了两本,花了70多,再有历年试卷我有个学姐给我发了电子版没花一分钱,就花了几元打印钱。然后我就是自己看书按着大纲看,写到纸上。当试卷发下来时我发现绝大多数我都会,都是我在纸上总结的,当然也有个别不会的,呵呵。所以花销算80吧。
考研报名吉林比较贵200,住了两天旅馆花了75,算上吃,坐车就算100吧,所以共300
综上总花销56+35+80+300=471
(zz)

912784190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2-20
发表于 2011-02-20 15:38
沙发
你好 你买的是什么专业书啊?哪个出版社的?
分享到:
912784190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2-20
发表于 2011-02-20 15:38
3楼
你好 你买的是什么专业书啊?哪个出版社的?
分享到:
912784190
  • 积分:6
  • 注册于:2011-02-20
发表于 2011-02-20 15:38
4楼
你好 你买的是什么专业书啊?哪个出版社的?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角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