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 - 话题

西方经济学200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查看(1346)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7 00:39
楼主

一 名词解释(10分)
1 学习曲线 2 有效需求 3 平衡预算乘数 4 LM曲线 5 纳什均衡
二 单项选择(20份)略
三 简述题(每题7分共35份)
1 试用图式说明劣质物品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
2 范围经济及其来源
3 试述国民收入核算体系
4 简述需求价格弹性
5 通货紧缩时期的政府宏观经济政策选择
四 计算题 (35份)
1 证明MUX/PX=MUY/PY=-?U/?I,其中?U/?I为个人收入I 的边际效用
2 设效用函数为U=X0.5+2I,X为消费的商品量,I为个人收入
1)求商品X的需求函数2)计算价格P=0.5时的消费者剩余
3 设某完全垄断厂商开办两个工厂,各自的边际成本为:MCA=18+3XA,MCB=8+4XB

已知 A厂生产6单位产品,问B厂生产多少单位产品能使该厂的生产得到优化?
4 设某经济系统的消费函数为C=600+0.8Y,投资函数为I=400-5I,政府支出G=200,货币需求函数为MD/P=250+0.5Y-125I 货币供给MS=1250,供给水平P=1, 求 1)IS和LM方程,2)均衡收入和利率 3)财政政策乘数和货币政策乘数 4)充分就业收入为Y*=5000,若用增加政府支出实现充分就业,需增加政府支出为多少? 5)若用增加货币供给实现充分就业,需增加货币供给为多少?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美国的货币名称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