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味杂谈 - 话题

过年,准备好面对七大姑八大姨了吗?
查看(1814) 回复(0)
旧时光0215
  • 积分:461
  • 注册于:2015-09-30
发表于 2016-02-04 12:03
楼主
都说,只要年龄稍微大一点的人,都不喜欢回家过年,不管你是学生还是已经上班的人,过年回家就意味着你即将被你的亲戚拷问,从吃喝拉撒到你的人生规划,事无巨细。网上有一项调查显示,那些对你问东问西的人并不是真正对你关心,而是他们要在你这里确认你过的有没有他们的子女好。面对着这些亲戚你就要有一种:"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的气魄,不管别人对你的看法如何,你都要坚定自己的信念,活出自己的个性来。

就业or考研?

对于即将毕业的2017考研人,在过年回家的时候,肯定会被问道额一句话就是:你是就业还是考研深造啊?如果同学们不想被问及的过多,在这里,都教授就建议大家不要正面回答问题,借机转移话题,或者说自己还没有决定好。

有女/男朋友吗?

这个问题可以说是走亲戚的经典问题了,几乎你碰到的每一个长辈都会问你这个问题,如果你说你有男(女)朋友,那么他们下一步就是问你:什么时候结婚啊?如果你说还没有,他们就会开始催你,那么面对这种问题最好的办法就是微笑,低下头,佯装害羞状态,此时无声胜有声。

女生就不应该考研?

在回家的时候,一般女生决定考研,亲戚就会说:哎呀,女生考什么研究生啊,学历高不好找男朋友的,毕业之后找个人嫁了比什么都强!面对这种看法,都教授只能说目光短浅,虽然学历高的女生都会被冠以"李莫愁"的称呼,而且女生的学历越高,越容易在最后成为剩女。但是,现在社会在进步,女性的权力也越来越高,她们有自己追求自己兴趣的权力,又有谁规定女人一定要靠男人?恩格斯曾经说过,一个人经济独立了,才能获得人格独立。之前的传统社会中认为女性就应该每天相夫教子,没有自己的人格和权力,经济上也对男性的完全依附而丧失了追求自由的权利。而我们现在要摆脱这种局面,我们要靠自己的能力立足于社会之中,我们也要有自己的独立人格,在经济上和生活上不依赖于任何人,我们可以拥有自己的一番事业,我们不能因为别人的看法阻挡自己前进的脚步。

过年虽然要面临很多事情,但是我们还是要整理好自己,让自己以一个最佳的状态去面对自己的家人,都教授在这里先提前祝大家猴年快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减去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