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 - 话题

2011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
查看(2191) 回复(1)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7 00:49
楼主
2011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考研专业课复习建议
一、
复习资料:
(1)
教材《机械原理第二版》 邓宗全,王知行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2)
教材《机械设计第三版》 哈尔滨工业大学出版社
(3)
辅导书《机械原理答题技巧与试题精选 第三版》
(4)
辅导书《机械原理答题技巧与试题精选 第三版》
(5)
哈工大历年考研真题[见上述(3)(4)附录部分]
(6)
哈工大机械历年期末试题[电子稿]十分具有导向和参考价值。
(7)
复试资料包
注意:
(1)
一定要用哈工大自主编写的教材,试题尤其是机械设计会从教材例题及习题中出题,很重要!
(2)
辅导书3、4是专业课复习的“红宝书”,是大纲,是宝典!
(3)
历年真题与期末试题十分具有参考价值。工大考题一大特点是,历年题目重复率高,题目题量大,知识面广,深度一般!
二、
复习策略
(1)基础阶段[目前——暑假前]
A、学习教材、整理重点难点;
认真学习教材,按章节总结重点知识点、原理、公式、结论方法等。有选择的做课后复习题目,建议全做(有考点部分)。
B、分析考题,总结常见考点、题型。
结合真题,了解出题思路,考试题型,题目难度,考点难点;
C、分析例题习题,大好基础,总结方法。
[本阶段重点是复习面要全,不留盲点;题目要练全,不留空点;了解面要广,不留白点]
(2)强化阶段[暑假——10月,复习的黄金时间!!]
A、回顾基础阶段重点难点及笔记;
B、认真学习“红宝书”——考试成败的关键!
       书的各部分,各个环节都要认真对待,尤其是前面的考点精要部分是核心理论知识,例题是核心考题题型!
       认真对待该部分的例题和部分习题,一定要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才能在规定时间内答题完毕。
C、按专题总结知识点,按考题总结重点题型。[为冲刺做好十足准备]
[本阶段复习重点是训练答题熟练程度及总结答题方法。即强化训练]
(3)冲刺阶段[11月至考前]
A、回顾强化阶段笔记,全面掌握考点知识点、题目题型考题!
B、全面系统研究历年真题及期末试题,按专题总结,按题型归类,按考点分析!——拿高分的宝中宝!
C、自主归纳“考前大串讲”将全部考点,公式,理论,概念一网打尽!
三、
各学科侧重点及注意事项
a)
机械原理。建议按章节复习,前后联系不是太大,每个章节若干题型。基础理论部分重点掌握填空题,只有2009年考到简答题,以后不会再考简单请放心。
即:按章节复习,掌握各章题型,总结填空题!
b)
机械设计。建议按题型复习,即按照 A填空题,B简答题,C作图题,D计算题 四大块复习(指在强化总结阶段)这是往年辅导班老师惯用的有效复习方式。
c)
总体来讲:除以上内容外,其他资料书参考即可,完全没有必要做额外考题等。复习要注重:基础阶段要全面,强化阶段要系统,冲刺阶段要考点明晰。
d)
工大考题特点:知识面广,题量大,题目深度难度一般,无偏题怪题,常规题经典题目站多数。
e)
复习方法:[严格按照大纲要求进行复习!]
A、
知识体系法,B题型复习法,C专题分析法,D考题对比对照。
f)
注意:基础阶段复习最忌讳的是猜题,即考过的复习,没考过的不复习;
强化阶段复习最忌讳的是看题,即题题我都会做,但只看思路不实际答题,眼高手低,失败的最大原因!
冲刺阶段复习最忌讳的是不总结,即单个问题会做但脑海中无整体知识框架。
四、
复习终极要求:
l
要形成自己的笔记,一本基础知识点整理笔记,一本教材例题课后习题练习册,一本题型及答题总结心得笔记,一本真题答题及分析笔记,一本考前大串讲。
l
脑海中:按专题总结,按题型汇总,考点明晰,题型明确!

zz

好楠不跟女逗
  • 积分:2
  • 注册于:2011-10-18
发表于 2011-10-18 23:33
沙发
学习中
分享到:
好楠不跟女逗
  • 积分:2
  • 注册于:2011-10-18
发表于 2011-10-18 23:33
3楼
学习中
分享到:
好楠不跟女逗
  • 积分:2
  • 注册于:2011-10-18
发表于 2011-10-18 23:33
4楼
学习中
分享到: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