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 - 话题

再战(396复试跌倒)哈工大焊接(材料加工工程)
查看(2333)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7 01:17
楼主
经过两个月的调整,心态好了,决心直面人生,再战一次哈工大焊接(材料加工工程)。现在立志为鉴,重整旗鼓。2010年考研我初试396(材料加工工程(焊接)初试排名中算一般水平),复试成绩不理想(确实表现不是很好),最终与哈工大失之交臂。起初很是郁闷,愤恨哈工大太黑,复试不公平,门户之见严重,给本校生大开绿色通道,现在想明白了,还是技不如人啊,本校生确实厉害,有哪位老师愿意录取一位死学苦学而考高分的学生呢,想来想去还是不甘心,所以本人痛下决心,再战一次哈工大焊接。相信苦心人天不负。
回眸考研历程
2010年考研已经尘埃落定,伴随着各大高校录取分数线的公布,万千考研人终于迎来了那期待已久的时刻,几家欢乐几家愁。此时此刻,我坐在自习室里望着一个个伏案努力的同学,考研岁月的一幕幕又映入了眼帘。
三月的起点
    也就是在去年的这个时候,我确定了考研的志向,并把目标定为哈尔滨工业大学,这所工科院校中的佼佼者。从那时起,每天早上当别人还在睡梦当中,我便早早的起床去图书馆占位。别的同学去逛街聊天的时候,我也不得不为这最初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同学当中也有志同道合的,但毕竟是少数,他们一般都去教室学习。当时的自己,有一种“独上高楼”的孤独感,但我深知:只有忍人所不能忍,才能及人所不能及,为了拥有创造天堂的力量,就必须经历地狱般的磨练。
执着的奋斗                 
    天天学习的日子是过得很快的,转眼间就到了七八月的暑假。由于自己复习时看书比较慢,此时已经落后于部分同学了,但我并不慌张,因为我相信:不论快慢,结果才是最重要的,于是,我继续按照自己的节奏复习着。
    暑假里,我没有留在学校,而是选择了回家复习。很多同学都说在家没法复习,幸好我就自己一个人在家,不会受到任何的干扰,想怎么学就怎么学,感觉效果还是不错的。开学的前一天,我在家里整理着要带回的书籍,翻看着假期中整理的笔记,浏览着用过的一张张草纸,虽然草纸已无用,但还是舍不得扔,因为它见证了我学习的点点滴滴,记录了我进步的分分秒秒。长达两个月的假期,我给自己玩的时间不足5天,但那时的自己,心里还是充满了极大的成就感。
    奋斗的白炽化状态要属九到十二月,从九月一开学,所有的考研同学都疯狂的、玩命的学习,只为心中那个远大的理想和执着的信念。我们图书馆一族更是如此,每天早上不到6点就起床,晚上将近11点才回宿舍,日复一日,月复一月。有一件事我印象特别深刻,那天下午,我实在困得不行了,就趴在桌子上睡着了,中午从来只睡十几分钟的自己,那个下午竟然睡了一个多小时,醒来时,发现口水都浸透了好几页纸,当时有着说不出的辛酸。
    去年的第一场雪来的特别早,一场大雪过后,千树万树梨花开。依然十分清楚地记得第二天上午好多同学都在外面疯狂的打雪仗。我也被同学拽出去玩了一会。那一刻,我们尽情的跑啊,扔啊,长期学习的苦闷那一刻一扫而空,所有的压力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释放,尽管头发全湿了,手也冻的冰凉,但心却是热的,因为我们已经压抑了自己太久太久。
    在近乎变态的努力和坚持下,我们离那个决战的日子已越来越近。当时的心情用两个字形容,那就是忐忑。尽管已复习了很多,尽管已付出了很多,但总是感觉自己离理想的水平还相差很远,每个人的内心都是焦虑和不安的。因为我们都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在那场可能会决定我们一生的战役中挥出致命的一剑,让这一年的奋斗开出绚丽的花朵。但已经别无选择了,只能上战场了,要么“功成名就”,要么“一战而死”。无论实力如何,都必须去接受这场智力、毅力和心理的考验。
无言的结局
考试的前一天,我失眠了。因为当时心情太激动了,为了明天,我已等了太久,我已付出了太多。心中有个声音一直在告诉自己:“一定要赢,要不然对不起自己长久以来的努力,对不起每一个关心和鼓励自己的人”。
成绩出来了,396分,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因为这成绩正常应该没问题的,可惜,怎么也没想到栽倒在了复试上,现在想想不是哈工大黑,还是自己实力不行。人家自己的学生确实比自己厉害。复试后一交流自己就有点忐忑了,果不其然,都是泪水。
    考试结束的两个月里,心情异常沉重,因为我我失望了,甚至绝望了。我不知道自己这一年的努力是否值得?我不知道自己一年的坚持是否正确?我不知道这个世界是否存在天理?出成绩后,情况就更糟了,我害怕见到别人,因为我羞愧,我只能在别人的叹息中无奈的苦笑。我想哭,但是我不能。
     有时候,你真的输不起,一旦输了,你会发现自己把一切都输掉了。输掉了所有的自豪,输掉了所有的的骄傲,甚至输掉了理想和信念…刹那间,我感到自己一无所有了。我不明白,既然上天决意夺走我的一切,当初又为何又给予我所有?
经过再三思量,我下定决心,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来,重整旗鼓,再战哈工大焊接。愿我能如愿,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0乘以2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