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程大学 - 话题

10年8系复试专业课回忆2
查看(1405)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25 13:15
楼主
一、名词解释 每个3分 共15分
1。随参信道
2。分集接收
3。载波同步
4。眼图
5。
二。简答题 每个5分 共30分
1  模拟系统和数字系统的可靠性和有效性的衡量指标各是什么?
2. PCM编码为什么采用非均匀量化而不采用均匀量化
3  门限效应的概念以及什么情况会产生门限效应
4  计算不等概时平均信息量共7个符号,概率分别为1/2,1/8,1/8,1/16,1/16,1/16,1/16.
5  判断图中信号是否存在码间干扰,很基础的那种。
6  画2FSK的波形图
三、计算题 共2题 每题15分 共30分
1  给出电平值,13折线A律编码,总电平宽度。求编码后的8位非线性码,量化误差,如果要求信噪比为30DB,计算均匀量化所需位数,以及量化间隔

。(好像是通信习题书的一道例题改编)
2. 问DSB信号能否用包络解调,以及为什么。画出解调原理图,推到其调制制度增益G。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