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 - 话题

普通地质学2011年考研试题
查看(1608) 回复(0)
hi girl
  • 积分:0
  • 注册于:2010-09-29
发表于 2011-01-21 09:51
楼主
一.名词解释(20分)
1.结晶分异作用
2.风化作用
3.捕虏体
4.逆掩断层
5.不整合接触

二问答题(40分)
1.热变质的代表岩石以及其原岩。(6分)
2.地球不是一个标准的圆,请简述地球外部的形态(6分)
3.白云岩的特征和形成过程(6分)
4.世界生物大爆发即生物体大量繁殖的时期,中国地质工作者在那个地方发现了中国的生物大繁荣时代的化石。(4分)
5.变质作用于岩浆作用区分的界限。(6分)
6.沉积物有那几种胶结物。(6分)
7.

三.看图填空(45分)
1.给的是《普通地质学》P84页地球内部的分层表,填其中的几个空。(5分)
2.给的是《普通地质学》P68页地质年代表,填时代和对应的生物特征。(8分)
3.给的是一个等高线图判断冰川,大陆冰川和山岳冰川。(6分)
4.给的是四个卫星照片有关褶皱的,根据褶皱的长与宽的比定义褶皱来判断图中褶皱。(8分)
5.意大利那不勒斯太阳神庙的石柱有一段附着着贝壳,现在底部出露在地表,判断经历过的构造运动的过程。(6分)
6.图中给的是大洋中脊.转换断层.海沟三种立体地形,判断那里是毕鸟夫带的特征。(6分)
7.给的两幅图一个是硅酸盐的电镜片,一个是碳酸盐的电镜片,问题是深海软泥按成分的分类。(6分)

四。作图题(15分)
给的是河床沉积物的柱状图,分析河床沉积物从底到上的沉积相。

五论述题(30分)
1.海底扩张的提出者;海底扩张的主要观点;海底扩张的证据。(7分)
2.什么是沿岸流,形成那些特殊的海洋地形。(8分)
3.地质填图题:一个褶皱和两个断层;地层的新老关系(15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