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 - 话题

华东师大04、05~08GIS试题
查看(1293) 回复(0)
huitailang
  • 积分:451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23 01:08
楼主
华东师范大学2004年GIS考研入学试题



一、名词: 1.数据精度 2.矢量数据结构 3.透视图 4.层次分析(ahp)法 5. 二、问答:



1.游程长度编码,说明其编码方法并设计一种方法对题中给出的7*7图编码.



2.纸质地图如何转为矢量电子地图. 3.遥感数据和gis数据融合的方法及意义.



4.给出一个关于环境监测数据(如二氧化硫浓度)的点图层和区域图层(包括名称)



(1):确定每个监测点所在行政区域名称,(2):确定图中所有点的环境监测数据,(3):要求每个点周围10公里内必须有监测站,求出没有被覆盖到的区域。 5.请为一部门设计一个关于人口的桌面地理信息系统,并给出详细解释。





2006年华东师大GIS考研试题



一 名词解释



1狄洛尼三角网与voronoi多边形



2空间数据库引擎



3点密度法表示专题地图与独立值法表示专题地图



4空间数据压缩



5组件式GIS软件



二 问答题



1以一种GIS软件为例,说明GIS的功能.



2什么是DEM,怎样用DEM提取河网信息.



3在一个区域内,欲为一公园选址,要求在人口密度较大的地区,且距离已有公园较远.给出该地区人口图(栅格数据),已有公园分布图(栅格数据),怎样制作选址图.并画出操作流程图.



4怎样将遥感数据与地图数据进行配准,写出原理与方法.



5空间数据共享对GIS具有重要意义,说明影响空间数据共享的因素,怎样促进空间数据共享.



2007华东师范大学GIS研究生入学考试试题



一:问答题。(50分)



1,地理实体



2,时空数据模型



3,国家基本比例尺地形图



4,主成分分析



5,空间数据库引擎(spatial database engine)



二:论述题.(100分)



1,空间数据的数字化方法,并说明提高数字化精度和工作效率的方法。



2,空间数据综合的意义和方法。



3,什么是地址匹配,说明地址匹配的原理和方法。



4,在GIS中,可以设计的空间关系查询有哪些,并举例说明。



5,叙述gis系统设计中,软件界面设计要遵循的原则。举例说明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