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国语大学 - 话题

2011年国际贸易学专业考研试题
查看(2730) 回复(0)
hi girl
  • 积分:0
  • 注册于:2010-09-29
发表于 2011-01-21 11:21
楼主
一、名词解释——3分*8个
1.谷贱伤农
2.蛛网模型
3.占优策略均衡
4.洛伦兹曲线
5.科斯定理
6.
7.棘轮效应
8.J型曲线效应

二、选择题——3分*10个
1.描述税收和税率关系的是什么曲线
2.不完全竞争条件下劳动是可变要素时的用什么曲线描述
3.给出了净出口函数,已知净出口余额为0,问投资增加时对收入和净出口余额的影响?
4.哪几种情况的税收属于规范经济学范畴?

三、计算题与论述题——16分*6个
1.已知利润>0,生产要素什么的价格不变,证明在生产投入的第一区域不存在使厂商利润最大化的点。
2.完全竞争要素市场那块的一个计算题,疑似课后的,给出了Q和劳动投入的函数,工资价格W=4.8,产品价格P=0.10(1)求利润最大化下的劳动投入量L(2)当固定成本为50时,纯利润为多少?
3.不完全信息和信息不对称会造成市场失灵吗?用相关原理结合实践进行分析。
4.结合我国实践分析挤出效应的影响因素。
5.结合国内外实践分析说明央行管理货币存量的机制、影响、措施和效果?
6.用博弈论相关原理结合实践分析以邻为壑的国际经济政策的效果。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0乘以2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