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话题

10年上海大学通信学院考研经验
查看(175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4 00:18
楼主
至于考不考上大,每个人都有很多理由,其实,在我看来,一所学校只有能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就可以了,但它必须是211院校。一个学校的名声再好,仔细想想,它的优势资源又有多少能为你利用呢,这还是在你肯学的前提下。

     离复试过去将近一个月了,很多事还是记忆犹新。特别是复试时的大出意料。复试时没有英语口语自我介绍,一般让读一段英语科技文献(4行),一共有12组,我很背,在王朔中老师(图像处理组的头,有留学背景)面试组 11组,让我读两段,读完还让翻译,翻译完后,还提几个问题,让用英语回答。

       我磕磕绊绊地读完,其中有一个公式,我直接由汉语念完,因为中途头脑一片空白,记得,我把”+“念”加“的时候,一个老师鄙视的笑声。提的几个英语问题,我也只能用”sorry ,i don't know.来敷衍。这一刻,我彻底放松了,因为我知道,明天可以回去了。

       老师看到我的英语不行,就开始提问专业问题了,这个也很出我意料。

      提了几个数学问题,矩阵能不能相减,能不能相乘,怎么样的能相乘,怎么样的矩阵相乘能得一个数。50Mhz的示波器和100Mhz的示波器,那个贵?50是什么意思?当然这些问题都是菜。

      其中有一个决定命运的问题:20Mh的方波能不能在50Mhz示波器显示?我感觉,我用近乎完美的分析过程(一点都不夸张),给出了答案。其实,开始我也不知道答案,我只能用天道酬勤来解释了,做的题够多了,在纠结的时候灵光乍现,思路全来了。当复试老师都点头的时候,我又彻底放松了。明天不用回去了。

      当然,我的分数也还行。

     以上是我的复试经验,至于初试经验,以后再续。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加上3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