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 - 话题

又是一年报名时,写些上海大学的情况让诸君了解
查看(2708)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4 00:31
楼主
一、上海大学的地缘优势就不多讲了,全国经济中心上海。好多外地同学都有这么一个考虑,以后工作留在上海,户籍定在上海,这就牵涉到一个留沪政策的问题,目前上海市对高校学生留沪有个加分政策,毕业时候的留沪加分分数达到一定分数才能户籍留沪,细节就不多讲,光在学校的档次上有个划分,A类学校 加分为12分,B类学校加分为10分,C类学校加分为8分,A类学校如复旦,交大,上海大学;B类学校如上海政法、上海海事等;对于包括本地学生来说的所有人,上海大学作为国家重点211高校,也是给许多高品质用人单位对于应聘者必须211高校毕业的硬性标准一个通关文碟。
二、上海大学的排名。许多同学现在重视一个学校排名,那我客观介绍下上海大学的排名。目前国内的排名是41位,国外留学生参考排名是21位。参考http://www.at0086.com/rank/en-us/University/rank.htm
三、学校有世界最牛的校长,被周总理称为三钱(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之一的,钱伟长校长,钱校长于昨日刚过完97岁生日,这么大年纪为何还能担任校长,因为邓小平的亲自任命——钱伟长担任上海大学校长不受年龄限制,这样一个伟大的校长建议大家百度下,师从冯·卡门,为爱因斯坦看重等等,我为何要强调他,因为上海大学的所有先进经验都是他先进教学理念的体现。上海大学目前许多经验为全国一流名校学习。这也是为什么上海大学上升快,动力足的重要原因,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教育部“六个为什么”思想政治课改革的试点中,上大与北大被教育部一同选为全国仅有的2所试点高校。
四、全国费改金大潮中的坚挺者。目前全国各大高校名校都把公费制度改为奖学金制度,上大不是说不会改,但是今年来看,依然给大家广泛的公费名额。许多学院都是只要第一志愿报考上大就是公费!许多研究生家境并不好,而且可能还有其他负担,每年只需交1200元的住宿费,是许多研究生做1个月的校内或者校外兼职就可以解决的。另外还有每月几百元的研究生生活津贴和书本费报销。
五、上海市政府的宠儿。具体不多说,来了就知道了。
再介绍一个注意点
上海大学是唯一将学术论文和学位挂钩的学校,也就是说,在校期间你必须有至少一篇论文发表在国家的核心期刊上!这是全国独有的,为此,我校几次被舆论推至风口浪尖,我校副校长叶志明教授被请凤凰卫视一虎一席谈请去与人大教授论辩(youku可搜)。如果你感觉这个要求你无法承受,可是要考虑清楚是否报考。
仓促成此文,有疏漏和谬误之处,请大家斧正。       

zz以上是写的2010年的,当时钱伟长还在世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1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