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话题

两大类考生备考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
查看(1299) 回复(0)
财哥201098
  • 积分:70
  • 注册于:2011-10-23
发表于 2011-10-28 20:05
楼主
两大类考生备考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计划201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已于24日结束,离国家公务员笔试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备考时间较为紧迫!很多考生进入了“焦虑备考期”,更有甚者已经自乱阵脚,无法进行有效的复习备考。为帮助广大考生度过这一备考难关,在有限的时间里取得最佳的复习效果,中公教育专家针对两大类考生量身定制了详细的备考计划,供考生参考。
一.时间充裕的考生(多为在校学生)
公务员考试竞争异常激烈,时间就充裕的情况下,应该多花些时间准备,达到胸有成竹,轻松迎考的目的。真题、教材及模拟卷一个都不能少,做题的数量越多越好,毕竟多一分准备,多一分保障;多一分准备,少一分担忧。
参考时间安排:
(1)从现在至十一月中旬:
周一至周五:每天花至少四小时时间复习三大本教材。以章(节)为单位交叉进行,即,看一章(节)行测,再看一章(节)申论,再看一章(节)公共,如此循环。发现不懂的知识点,结合相应的专项教材加以复习。每天花两小时间做一套题(真题或者模拟题)。行测申论交叉,即,第一天做行测题,第二天做申论题,如此循环。
周六周日:模拟考场。上午9:00至11:00做一套行测题,下午2:00至4:30做一套申论题。
(2)十一月中旬至考试前第二天:
每天花四小时左右时间做一套真题(行测+申论),花两小时间左右时间温习看过的教材和做过的题。
效果预期:巩固强化,防止知识遗忘。
(3)考前一天:
熟悉考场及乘车路线,准备好考试用品,放松精神,充分休息。
二、时间不充裕的考生(多为社会在职人员)
对于时间不太充裕的考生来说,不仅时间数量上相对较少,而且能找出的整块的复习时间相当的有限。在这种情况下,要想充分复习迎考难度相对较大,不仅需要高效率的复习,还需要有取舍的复习。
参考时间安排:
(1)从现在至考试前第二天:
周一至周五:每天晚上花至少两小时时间复习三大本教材。以章(节)为单位交叉进行,即,看一章(节)行测,再看一章(节)申论,再看一章(节)公共,如此循环。发现不懂的知识点,结合相应的专项教材加以复习。
周六周日:模拟考场。上午9:00至11:00做一套行测题,下午2:00至4:30做一套申论题。
(2)考前一天:
熟悉考场及乘车路线,准备好考试用品,放松精神,充分休息。
小建议:充分利用零散时间,即无形中被忽略的时间。比如,在车站等车的时间、在电梯里的时间等,将这些零散时间全部利用起来,长期坚持下去也会受益匪浅。在这段时间,可以准备一些常识部分(公共基础知识)的内容,既有趣味性,又短小,不至于因为被打断而思维混乱。
本文转自中公教育www.offcn.com 国家公务员考试栏目 更多国家公务员考试资讯 以及练习题、真题考试经验 请登录中公教育网或公务员考试论坛公考社区)。枣庄中公教育http://zaozhuang.offcn.com 枣庄公务员考试频道推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通用货币是什么?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