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 - 话题

提前入学——让你赢在起跑线
查看(2956) 回复(0)
老实人
  • 积分:11
  • 注册于:2015-02-11
发表于 2015-02-11 13:33
楼主
每当我空闲下来,细细想自己走来的这一路,我都觉得自己是无比的幸运。从当初我顺利考入大学,到就业遇到波折后又重回学府继续深造,这一切仿佛是昨日的一场梦。而让我感受最真实的是我现在坐在北化工MBA的教室里细细品味这一切。仔细回想这一路走来有欣喜若狂、也有灰心丧气,但我始终坚持,也终于如愿以偿获得一个崭新的起点。而这一切都源于:北化工MBA的“提前入学”。

MBA提前入学即提前进入到学校开始修学分,在学习的过程中再参加联考,这种方式不仅能够快速恢复学习能力和考试能力,也为联考带来很大帮助。可以根据自己的时间灵活的修学分,边考边学,把紧凑的学习时间按照自己的步骤灵活的安排,从而缩短最终获得证书的时间。在MBA学习过程中学员除了能提早进入学习状态,还可以在同学之间进行交流沟通,相互督促共同冲刺全国联考。这种上课安排不仅灵活方便,还为后期的录取奠定了一条绿色通道。


实践经历带我走上考研之路


而我之所以选择MBA,这完全和我的经历有关。2006年,我顺利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进入高中时代所谓的“天堂”学习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在进入大学的那一刻,我获得了很大程度的放松,并天真的以为所有的一切都进入正常的轨迹,未来,将是无比光明的宽广大道。就这样,我愉快地度过了大学四年的时光。很快,随着毕业季的到来,我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败感,每天安排三家甚至是更多的面试,却没有一个称心如意的职位,就在我经历了将近一个月的面试并且将要接近绝望的时候,终于收到了一家小公司的对口职位,这也给了我稍许的安慰,自己也终于摆脱失业人群的称号。这件事也着实让同级毕业的失业同学羡慕了一回。


但事情并没有继续朝着好的方向发展下去,新工作带给我的除了新奇更多的是辛苦,为了不耽误正常的工作进展,每天的自己都在努力追赶别人的进度,很多时候都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原本以为随着时间的推移,自己会变得越来越优秀,却逐渐发现事实远非如此,自己在学历和能力上还存在有很大的不足。一次班级聚会中,我对我的好友谈及此事,她看我如此烦恼,便劝我考研继续深造,本来简单一句话也没往心里去,后期她又再次联系我告知他的男友读了工商管理硕士,并且收获很大,建议我了解下相关资料。听从好友的建议,工作闲暇之余,我也查阅了大量考研的资料,经过深入了解之后,我决定报考MBA。


查阅资料锁定最终报考目标
下定决心后,便咨询了很多院校MBA项目中心的老师,发现国内顶尖的商学院门槛都非常高,即使通过笔试,在面试环节也很有可能面临淘汰。很多考生拥有五年甚至以上的工作经历,还有一部分考生是大中型企业的高管,和他们相比,自己并不占优势。退一步想,即便是很幸运的凭借高分录取了,也很容易因个人背景和经历的不同被边缘化。苦闷之际,从北化工MBA项目中心老师那得知了“提前入学”这一个新的概念,顿时觉得自己的春天就要到了。“提前入学”的模式真是太适合我这样的考生,既能够提前锁定名额,还能在后期复试录取时稳稳妥妥的占据优先照顾的机会,又可以通过提前入校学习,大大提高考试能力,化大老师还透露,他们会在联考前帮助考生找辅导班老师做考前串讲辅导,这么诸多的优势对于我来讲真的是眼前一亮。


经过大量的对比和分析之后,发现有一部分院校是开设有“提前入学”这种入学形式的,但是他们之间还是有些许差别的,例如联考次数大多是2—3次,其中唯独北京化工大学有4次的联考机会,对于我来说,每多一次联考机会,我的成功机率就增加很多,另外学校还会自出经费给提前锁定名额的考生安排考前模考及辅导串讲等人性化的服务。加上北京化工大学的学费性价比也很高,在我的承受范围之内,综合对比之下,便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北化工提前入学。

提前入学让我梦想成真


现在通过提前入学我已经进入北化工MBA学习,利用周末时间上课修学分,真正实现了工作学习两不误。另一方面,公司领导知道我在学习MBA后,开始对我另眼相看,也正因此,我的事业也进入到上升期。在北化工的工作学习中,我也结识了很多优秀的人才,潜在中扩大了人脉圈的和新的职业发展空间,获得更多商业机会,也有同学给我提供更优越的条件挖我去另一家公司发展。现在不论在思想认识上还是眼界宽广度上,我都获得了新的突破。


奋战在备考路上,未来就在前方


经过3月份以来的入校学习,上半年的时间我已经成功修完其中六门课的学分,很重要的一点是,MBA的课程都是安排在周末上课,所以并没有耽误工作上的事情。学习的能力也逐步提升,也渐渐恢复了学习的状态。和我一起插班学习的还有我的一位同事,她比我晚来一个月,是被我每天的精气神所吸引,并通过我的推荐才来插班学习的,因为MBA的每门课程之间没有连贯性,所以在上课安排上有很大的灵活性。


下半年的时间我们已经做好全力备战准备,暂停修学分。因为我的基础比较差,所以抽空报了个辅导班,打算按部就班的稳扎稳打。更从辅导班处了解到联考中的两大科目,英语和综合其实并没有多么可怕,其中英语相当于四级水平,不考听力和口语,以选择题为主;英语对于我来说比较容易,因为我大学期间考过了英语四级,接下来的时间每天复习下单词,多做几篇阅读估计很快能恢复大学四级英语水平。


综合包括数学、逻辑、和写作,其中数学和逻辑全部都是选择题。复习数学对我来说比较痛苦,因为数学考得是初高中的基础数学,可是毕业工作的这几年时间,不用说极限、导数,几乎连函数都不知道为何物。决定跟随辅导班的课程,从零开始复习,首先,我买了全套的数学教科书,从初中数学到高等数学,然后是线性代数、概率论。平时是看MBA备考教材,不懂的时候就把这四本书翻出来参考着看,整个复习过程中,我把数学书反反复复看了三四遍,书后的习题也认认真真的做了三遍,教材被我翻厚了整整一倍,几乎每页都密密麻麻的写满了批注,后来在辅导班上课时,同学还以为我用的是别的版本。逻辑只是一般的复习,因为没打算考40多分,目标只是用正常人的思维考个及格,所以看看教材听老师讲讲多做点习题就够了。写作在考试的科目里矮子拔将军可以算是强项,中考作文曾被当作范文念给批改作文的老师听。但对于联考作文这种接近于逻辑的考试方法,还是不敢太放松。


再有学校为我们聘请辅导班的知名讲师来校做备考串讲,模考,尽其所能的帮助我们在卷面中提分,避免丢分,分享写作模板等。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明显感觉自己考试的能力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这种边学边考,与同学老师之间紧密沟通交流的学习形式为对联考起到了非常重要的帮助,心里非常庆幸这次的明智之举选择了提前入学,即避免了MBA在通过国家线后仍然施行分数大排名的尴尬;后期复试还会给予绿色通道,施行优先录取原则。


如果今年我顺利通过联考,便可获得相关学籍,提前缴纳的小部分MBA的学费和修完的学分也会全部的转移过来,相比同样时间参加联考的人,就可以提前修满学分拿到学位证书和毕业证书。相信伴随自己不断努力,一定可以通过联考进入北化工。


几次模考的成绩都比较稳定,且都高出了往年的联考录取线,再有北化工有四次联考机会托底,现在的我信心满满的准备迎考,已经做好充足的打算,哪怕今年不过就明年再战,期待联考能有个好成绩。未来,我在路上。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5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