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 - 话题

考研中根本不必信的几句“鬼话”!
查看(142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1 00:50
楼主
考研中根本不必信的几句“鬼话”!  
水行云
  A类牛逼轰轰型
NB-1 “我复习了三个月就考上了清华,北大。”
//大仙总是有的。但是,你想一想:你是吗?如果不是的话,大仙腾云驾雾的方法你还是少学为好啊。
NB-2 “21天考研英语单词速成”
//考研要准备5500个单词(包括每一个单词的诸多义项),这是相当大的一个数量。你看看四周大家准备六级,雅思之类的花了多长时间来准备单词。21天是不是21X24小时的来背啊?就算如此,这也不符合人的记忆规律啊

NB-3 “从不复习政治,结果考了80+的”
//政治你要分你靠哪个地区的学校了。你考西安、广西之类的,分数很容易飘上去--特别是你考的是三流以下的学校。不过,你要考的不是这样的呢?想一想有多少人都是复习了好久也没考到70的。这就是中国的现实:它不存在公平!因此你也不能信这种以偏概全的投机分子。

NB-4 “数学的难点,我(辅导班的老师)讲一讲你就能明白”
//实际上数学(尤其是数学一)它比较难。你想想你上大一的时候,老师讲得很慢,如此细致,你都听不明白,怎么可能出了个神仙用短短的突击培训你就能明白呢?辅导班上,你只是学习了几个固定的题型而已。水无常形,兵无常法,命题老师又不是傻子,人家命题思路也在变化。比如07年的题。

NB-5“考研用这几本书就可以了”
//每个人的实际都不一样,谁能够说出来一个完备的书目呢?你去问一下以前考过的,大家都或多或少有一些废书,你会例外吗?

补 感受(几句废话而已):
1/考研是个过程。在这个过程里,你会学到很多很多。可以参照别人的经历,让自己少走弯路,但是有些弯路,你不能少的。(不信等08年你再看一下本文。)
2/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正是这份特殊让我们去选择自己的方式,完成自己的任务。不管怎么,我们和别人总会有些不同,路还是要我们自己走的。
3/考研的成功没有公式。如果非要一个公式的话,我认为是: 考研成功=要努力+有耐心。
4/做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较好的方法,但不是任何事情地完成,都要依赖某个方法。重要的是做,在做的过程中我们学会的怎么做。所以“实践高于认识--毛泽东”
5/要有信心。有信心并不是嘴上说说,有信心是别人都坚持不住的时候,你在为考研痛并快乐的准备着;有信心是别人都认为你考不上的时候,你在为考研痛并快乐的准备着。有信心是“为伊消得人憔悴,衣带渐宽终不悔!”
6/要及时地反馈。最近学得好吗?有什么问题?要怎么解决呢?这样的话多问问自己。我本科学的是控制论,它主要讲得是反馈。为什么有的人考了两次能考上,记住在这个过程中,他不只是知识的积累,更重要的经过一次之后,他改进了自己。如何改进呢?就是要反馈啊!
7/永不放弃。“不放弃”不是指你学得好好的时候不放弃,而是你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不放弃,是别人都坚持不了的时候不放弃。我们比别人强,不是在考场上,是在平时我们的准备中!
8/基础不好,要跨专业。有人大一时数学成绩:72,12(重修后又考了65分);英语到考研时,四级62.5;本科是广西的一个非重点学校。他能从控制专业考上武大的计算机。你也能,不是吗?
9/考研很苦,考研很累。但是有人考了好久,他没有因为这份苦而死,也没有因为这份累而死。他还活着,现在正在给你以一种近乎自恋的方式谈论着考研.
10/今年的春天来的比平常晚一些。但是,请你站起来看看四周,那一阵阵寒流挡得住春天的脚步吗!?(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5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