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 - 话题

2010年南京大学管理学原理考研试题
查看(1197)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09-21 01:00
楼主

1. 自在组织中不同层次的管理者应该具备的管理技能有什么异同?为什么?
2. 职能和部门划分可以利用专业分工的优势,但这会造成职能和部门之间的矛盾和沟通障碍,因此横向协调设计是组织结构设计中必不可少的环节,那么,企业可以运用的横向协调设计有哪些方式呢?
3. “日本战略之父”大前沿一曾指出:专注是赚钱的唯一途径。可口可乐专心做可乐,成为世界消费品领域的领先者;丰田专注于做汽车,成为日本利润最为丰厚的公司。进入一个行业,专业化,然后全球化,这才是赚钱的唯一途径。你是如何理解的。
4. 目前面对全球范围的经济危机,不少企业都以“裁员”的方式应对,请你谈谈对此的看法。
5. 如何认识企业技术创新过程中的“先发优势”与“后发优势”?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500加上300等于多少?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