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 话题

2010年东南大学现当代试题
查看(1376)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15 01:16
楼主
2010年东南大学现当代试题
现当代文学史:一:必选题:1从赵树理小说具有“现代性和民族性”的角度论述赵树理小说的文体特色。2论述先锋文学关于文学形式的探索及其在文学史上的意义。二:选做题:四选三回答。1乡土文学在新文学第一个十年的特点及与五四启蒙思想之间的关系。2“第三代诗歌”的特点。3曹禺认为话剧《雷雨》“太像戏剧”,从戏剧结构和戏剧冲突的角度谈谈你对此话的认识。4以《寒夜》为例谈谈巴金后期创作特色。 文学理论: 一:填空 1.文学风格的八种基本形态(简约)与(繁丰),刚健与柔婉,(平淡)与(绚烂),谨严与疏放 2《文赋》作者(陆机)《诗学》(亚里士多德)《艺概》(刘熙载) 3诗歌的基本特征(语词凝练)(结构跳跃)和富有节奏韵律 4英国评论家克莱夫贝尔提出了(有意味的形式)理论 5文学是(话语蕴藉)中的审美意识形态 6文学接受的GC(共鸣)净化(领悟)延留 7文学创造由发生(构思)(物化)三个阶段 二名词解释 1期待视野2陌生化3隐含的读者4意境5艺术真实 (40分) 三 简答45分 1马克思主义文学批评方法和标准 2文学典型的特征。典型人物和典型环境的关系? 3叙事的基本特征 四论述50分 1根据下面一段话书上话语蕴藉那一部分引用的贺怡孙《诗笺》里的一段话,谈论一下话语蕴藉并举例说明 2举例说明审美意象的特点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数字30和50哪个大?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