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 话题

2010年东南大学现当代试题
查看(1399)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15 01:17
楼主
吾于今年考东南大学产业经济学,已是第二年考了,但由于数学较差,今年考上的把握仍然不是很大.只能静候结果了.去年也接受过陌生人在网上的帮助(网上有前辈免费提供几年的真题),很是感动,希望把今年的西经真题提供给大家,以飨明年的学弟学妹.祝福你们好运!一定要记住"止于至善"的校训.像马寅初一样作一个不向权势低头的真正的经济学家.
一.名词解释:
1.生产可能性边界2.边际效用3.银行存款准备金率4.信息不对称5.产业内贸易6.寻租
二.计算
1.完全竞争市场上只有两个消费者,其中一个消费者的需求函数为1=100-2P(P>=50),  Q2=0(P<50)
另一消费者的需求函数为1=160-3P(P>=40), Q2=0(P<40)
求市场的需求函数.
2.要使增G的增长率从5%提高到7%,其中V的产出率为4且保持不变,根据哈罗德增长模型,求储蓄率应增加多少.
3.已知=0.02M-XP(其中X为一常数,本人记不清楚了),M=一常数(本人也记不清楚了),P=20,若价格提高至
40,  (1)求价格的总效应   (2)求价格的替代效应和收入效应
4.已知Q=AL1\3K2\3(其中1\3为L的1\3次方,2\3为K的2\3次方),
(1)问长期情况下,此函数的规模报酬属于哪种情况?(2)问短期中此函数是否为边际产量递减?
5.已知完全竞争市场,总成本为TC=0.1Q3-XQ2-4Q+15(其中3为Q的3次方,X为一常数,本人记不清楚了,2为Q的2次方),(1)求短期均衡时的需求函数.(2)求停止营业点时的价格.
6.已知C=X+0.5(Y-T)(X为一常数,本人记不清楚了), 又知I(r的函数形式),已知Md(r的函数形式),Ms=一常数,
求(1)没有政府一项时的国民收入和利息率.(2)当G=T=50时,求国民收入与利息率(3)是否存在挤出效应?
三.简答(共5个题,但有一个实在想不出来了,望大家稍加补充)
1.资源配置中的"资源"如何讲及配置机制如何运作?(不是很准确,只是大体意思)
2.市场失灵的几种原因.
3.什么是存款派生体制?它与信用体系有何关系?
4.国际收支平衡表总是平衡的,为什么还会出现"逆差"和"顺差"?
四.小论文. 题目:分工与发展鸿沟:是原因还是结果?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