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 - 话题

我也来说说09东南通信的情况
查看(164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1-16 00:41
楼主
作为今年顺利通过复试的幸运儿,我还是比较了解今年复试的情况的,希望我的文章对明年立志考东南通信的XDXM有些许的帮助。

大家都知道东南通信方向有3个:信号,信安,通信与信息系统(下面简称通信)。去年这3个方向都是统一划线的,由于今年报考通信方向的人数扎堆了,高分的特别多,所以通信方向不得已要单独划线,划到380分也是无奈之举。而其他两个方向的复试分数还是比较正常的,我记得好像是357.但我觉得如果要拿今年的分数和往年的相比较的话,还是不太合理的。以往东大的专业课上130以上的寥寥无几,一年恐怕只能有一两个能考到这个水平,甚至没有人130分以上也很正常。但今年很不一样,专业课140+的据我所知有十来个,130+的就更多了,复试线当然是水涨船高,达到了380.所以我个人觉得把这个分数减去20来分再与往年的分数比较才具有可比性。

有人可能会问,为什么大家的专业课分数都那么高?其实,今年的专业课题目比以往更加注对基础的考察了,难题几乎绝迹,出的题目几乎都不给你任何思考的机会,看完题目就能直接下笔了,所以我建议明年要考的同学还是好好把课后题做多几次,课本多看几遍,然后再做真题。看书也是有方法的,梳理知识点很重要,多总结归纳分类,最好用个小本子记下来,到最后复习阶段的时候你会发现幸好自己这么做了,不然又要回头看课本,多累!

至于基础课的话,数学是重中之重,中学时代一直留传这样的话: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那么考研的时候就是:得数学者的天下!花在数学上再多的时间也不为过!从这两年的情况看,数学也逐渐加大基础的分值,连续两年考察基本定理的证明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有人说要不要先看课本呢,我觉得认为自己数学不错的同学可以直接做全书,觉得自己数学学的吃力的同学就先看课本吧。全书多做几次,做熟练了再做真题,对追求140+的同学来说,最后再把400题也做个一两遍。做的时候注意要把自己生疏的知识点记下来,写再卷子开头的空白处,如此做的目的是查漏补缺,到考前的时候,如果达到没有我不知道不清楚的知识点的话,恭喜你,你已经预定了140+的门票!

政治和英语我学得并不好,就不误导大家了。

最后我再说一下复试的经历,复试的笔试是很很很重要的,很多人就是因为复试笔试成绩太差被刷掉的,很可惜。据相关老师说只要你复试+初试的笔试成绩在前70%,基本没有面试被刷的危险,原因是面试的随机性太大。复试被刷的都是笔试总成绩(初试+复试笔试)的最后几个。所以如果大家进入复试的话就认真准备复试笔试吧,因为总有人不认真准备的,你考好了就刷不到你(貌似有点邪恶了)。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0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