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话题

五院机械设计复试题
查看(2262)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1-01-03 01:00
楼主
这是我今年参加复试时涉及的题,供11年考南航机械设计的同学们分享!
面试题:英语就不说了,下面是老师提的问题
1.        带传动设计时,如果速度太快或太慢,通过调节那些参数来改变速度?
2.        摩擦按机理分成哪几种?
3.        蜗轮蜗杆传动的失效形式有哪些? 什么是胶合、点蚀?
4.        机械制图中三视图的绘图原则?
5.        汇编语言与解释性语言的特点、区别?
6.        单片机的抗干扰问题:程序在运行过程中,如果有干扰来时,程序就有可能跑偏,需要如何才能防止跑偏?
7.        程序在传递参数时,有哪些方法?
8.        如何键盘消颤?
9.              机械振动:一阶、二阶线性振动方程?
还有两个忘掉了^-^`
面试问题还是挺广的,主要时机械设计、单片机、公差与配合的一些基本概念。

笔试:微机原理
很多题记不太清了。^-^`
题型:填空题20分   
       选择题20分   20个题
       判断题15分   15个题
       问答题30分   10个题
       程序阅读题10分  2个题
       编程题24分    3个题
       其他           3个题
十进制数转换成十六进制、BCD码。计算机为什么要采用总线结构,总线结构有什么优点?
8088/8086有什么区别? ALE数据允许锁存  INTR ?  物理地址与逻辑地址之间的转换?
IP指令指针寄存器、CS、Reset复位后CPU从何处开始执行? I/O接口编址方法?NMI的中断类型码?根据中断类型算中断入口地址。I/O接口的功能?并行通讯与串行通信?串行异步、同步通讯的编码方式?中断嵌套问题?
三个编程题:有一个是教材上的例题,其他两个记不起来了。
其他:
一个8259初始化,根据图求8259的物理地址以及将8259初始化。
一个8255初始化.
一个存储器扩展(作图题),包括位扩展和存储单元扩展、将存储器内容清零。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8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