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 - 话题

河海商院学弟学妹们——激励与自省
查看(1505) 回复(0)
小白杨
  • 积分:482
  • 注册于:2010-08-02
发表于 2010-12-01 00:20
楼主
我知道走到现在你们身心俱疲,也知道60天对于你们来说是个很短也是个很长的日子。但请注意,付出了必将带来回报,就像属于蓝天的让他展翅天空,属于大地的让他回归尘土,你要坚信你是属于蓝天的,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只有飞得够高,视野才能更宽广。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如果你崇尚理想,请努力吧,如果你崇尚自由,请努力吧,就算你只崇尚明天,也请你努力吧,我相信,你的理想,你的自由终会在你拼搏后的明天属于你。

    我一直深深铭记马云的话:“今天很残酷,明天很残酷,后天很美好。但很多人倒在明天太阳升起之前。”我知道,现在很多人正想着放弃,就如当年我考研时那些考研伙伴一样,但请你坚持,就算走到最后依然看不到后天的太阳,但至少会是平静的多云天气而不是风雨交加。打败自己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这将是很可悲的。一个人想要有所成就,就要战胜自己的惰性、自己的自卑、自己的轻浮。

    在写下上面话的时候我也在对自己反思,我是否克服了自己的惰性、自己的自卑、自己的轻浮呢?没有,我想我没有。但我在不断努力中,我不断想着心中英雄的名字:苏格兰民族英雄华莱士(自由主义化身)、共产主义理想追求者切?格瓦拉(理想主义化身),是他们一直在激励自己去追求那遥远的梦。远方还是无尽的远方,日月星辰还是沿着千百年不变的轨迹运行,我们的一生也只是时间沧海里的一粟。“Whole life goes by in a flash”。

    生命太短暂了,希望在最后将结束时不要说:“哎呀,我还没好好开始呢!”那会是多么遗憾啊!我们选择了远方也就选择了风雨兼程。我们人生的意义就是如何使人生更有意义。
zz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