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青春,献给那些行走在考试路上的人。
查看(486) 回复(0)
bwxt
  • 积分:10
  • 注册于:2015-06-15
发表于 2015-06-15 18:00
楼主
  我第一次报考,因为没什么经验,当时就当看看书就能考过,那时平均一周个小时这样看了1个半月左右,到考试前专业课还没看完,考完试都是糊里糊涂的,结果分数很低。

第二年继续抱了一建公路专业,当时由于一个项目刚开工,事情很多,没时间看书,考试还是参加了不过是乱选一气。做了选择题就交卷走了,考试结果可想而知,经济27分,法规47分,管理23分,实务25分惨败而归。

第三年再次报考同个专业,当年从3月份都开始看书了,同样是事情比较多,都是看看停停,另外同学同事中就我一个报名一建,也没什么人交流,也不知道有什么课件、讲座之类的,就是对着书一页一页的看,很枯燥。看到了6月份的时候吧,才知道网上有课件,后来就赶紧把四门的课件都下载下来了,当时了很多网站的精讲、冲刺班、习题课,那时还不知道致知网课(v.zzzedu.cn,羞愧啊哈哈。接着又从头开始跟着精讲课件把书看了一遍,四门都是穿插的,每天每门都是1-2节,时间来到了8月底。利用剩下一个月的的时间把四门的冲刺班看了一遍,考试前提前2天请假回去准备考试,利用那两天把3门公共课的习题课又听了一遍,然后直接去考场,考完感觉公共课至少可以过两门,公路实务比较危险。结果当年考试成绩为3门公共课通过,专业课没过,经济75分、法规80分、管理88分、公路工程78分。我觉得专业课至少花了一半时间再看,还是没过。考试总结: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来年再战。

由于14教材有了很大变动,我是等教材出来后,直接网上下载打印,书都没买,真是一分钱都没花。我是8月份的时候开始看书,开始还是看的环球的精讲课件,考公路专业的都应该知道,主讲是申玉辰,他基本就是对着书念,没什么思路,口头语就是:“这个是以前考过的,大家注意下就行了”、“由于时间关系,这里就不多说了”等等,听得都烦了,苦于公路课件较少,没办法只能忍着听了。也就是在这段时间里,发现了致知网课里面部分老师的课件视频要花钱来买,但听说很多都是教材编写组的,我看了部分不会的章节,他们讲的挺好的,能经常提示一些偏僻点、新知识点,当时个人感觉应该不会考,因为教材才改,不会都偏吧,但是当年实务第一题中混凝土搅拌站的构成就是这个重点,所以那会开始相信了一建考试辅导这种服务当年的公路实务资料我看了一大堆,这一门的资料比第三年4门资料加起来都要多的多。一个30人的考场里面平均下来只有1-2个人能过,可以想象考试的难度了,真是压力大
       我还记得出分数那天上午,网络真是慢,花了10分钟才查到,你知道那十分钟真是煎熬,紧张的手指都一直再抖,终于把查询页面刷新出来了,121分顺利通过!

   哈哈 大家分享下我的答题技巧:



1. 条理清晰、最好罗列做答,比如问“有哪几种施工方法?”,最好这样回答“主要有以下以下几种方法:1……2……3……”;  

2. 不会的问题可以先跳过,但是一定要预留好足够做答的位置,不确定就多留几格;   

3. 相邻两问间最好能空12行,这样方便别人批阅,增加印象分。另外,还有一点好处,比如你想对该问进行补充或者修改时,可以利用预留的空地,不至于把卷子搞得一团糟;
    我建议大家最好能加入一建考试群或是报考一些一建考试辅导多相互交流,这样对考试是有很大促进作用的,大家在一起可以分享资料、心得、经验,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上海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