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关于考研的一些看法
查看(635)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1-23 20:24
楼主
考研结束几天了,心情很复杂。在这个论坛学习了这么久,也来分享下自己的心得。别人有的我尽量不重复。

我大学就在一个很差的二本读。备考前基础很差,我考数一,大学就学了个微积分;英语四级一直没过;政治没去上过课;专业课计算机,就上过数据结构。现在看来,好学校和烂学校差距确实很大。

所以我也基本算是“零基础”了,其中复习的痛苦只有自己才能体会。

然后一些什么备考的过程啊,经历啊,我就不累赘了,我就谈谈大家比较关心点的话题。

首先,要备考时,一定一定要下定100%的决心,好的开始就是成功的一半。当你复习碰到很大的困难时,当同学都找到不错的工作时,当朋友都出双入对时。你还能坚持,就能取得成功。   

然后要找个好的学习环境,这一点也一样的重要。最好是找那种都是考研的自习室,多认识些一起考的朋友,一起努力。遇到难题可以很快解决,而且在这个学习的环境了也让人不会有去玩的心情。(这次考我基本就是没找到个好的环境,我们学校就没人考,我们系基础课基本没上过,很多人打算考都放弃了,我们班就我一个人坚持下来了,都是复习效果不理想,碰到不懂得问题到处翻资料,很多时候都找不到,很痛苦,而且还是些很基础的问题。)


其他的一时半会也想不到了,想到了再补充。

最后我再来说说辅导班。
现在很多人都说这个辅导班不好那个辅导班不好的问题。现在的辅导班确实是存在很多的问题,不可否认都是抱着一颗赚钱的心开班的,但是,我想说,辅导班还是能学到东西,对考试和学习还是有很大的帮助。

诚然,辅导班不可能让你的考试成绩在短的时间内有质的飞越,更多的只是让考点在你的心里有更深的印象。我们很难在短时间内完全体会和运用里面所讲到的方法,所以很多“高材生”就出来喷人了,说某某辅导班的老师就是什么骗子啊,根本就不会讲啊........之类的。

其实辅导班的模式很单一,就是讲重点,然后分析例题,讲一些常见的题的解法,最后就押押题。

报政治班就可以在老师讲的时候尽量把重点知识都记下来,可以少花时间去背;数学班可以看看自己哪些题不会,然后想想哪些思路不对;英语可以顺便记记单词,学学解题方法。上辅导班就基本能学到这些东西,很大程度上能让你的学习效率有很大提高。如果你想辅导班能向高中老师那样把什么都交给你,这个不太现实。这也是为什么被很多人喷的原因。

辅导班之间确实也是有一些差距,这也和老师的风格有关。那些所谓的很好的名师,只不过是在某一年押中了些大题,然后被炒得很热而已。
在今年看来,相信押题基本没用,考试前背押的热点大题,一个没中!!!

在这里我也不说我报的什么辅导班了,不然有打广告的嫌疑。我只想说报了还是没后悔,学到了该学到的。

思路很乱就随便写了写,后面想到了再改,希望对你们有点帮助。如果有朋友有需要可以提出来,我可以写写在很差的基础下怎么来复习的具体方法。

我今年估计是考不上了,最后报考的时候换了个专业,专业课复习的很晚,很差,今年能不能上也基本看专业课,只有明年再战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