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三个技巧,决胜2016限量版考研
查看(1650)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20 21:13
楼主
2016考研就像是一个“限量版”的选拔考试,每年可以录取的名额有限,如何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出高效率的成果是每个考研人都疑问的问题。启示考研中每一个复习阶段也都是限量版,因此不要在其中做重复无意义的事,不要害怕挫折与失败,不要活在别人的观念里。限时、限量的完成自己每一个阶段的复习,这才是巧拿高分的秘籍。

  ►限时:循序渐进切勿用力过猛
  转眼间已经到了五月下旬了,考研中的时间看似很多,实际上却是非常有限的,因此学会控制和安排自己的复习时间很关键。考生们要学会限制自己的复习时间,不要在初期用力过猛,到了后期后劲不足。备考初期我们每天的复习时间最好在8小时左右,同时在学习过程中每隔20分钟还要有一个短暂的休息时间。只有这样合理的控制时间,养精蓄锐,你的学习才能循序渐进。

  ►限量:质量比数量更珍贵
  考研中我们不要一味的追求量,认为只要自己看过足够多的书、把所有的真题、模拟题做遍考研就一定没问题。限量版的东西之所以可贵不是在于它的数量,而在于它给人传递的品牌价值或影响力。因此我们也应该通过做题掌握到题中的精髓,只有真正的理解透彻,才能在考场中做到举一反三。学会一道题比做对一道题更可贵,哪怕是花费了过多的时间琢磨,在报考君看来也都是值得的。

  ►抢购:丰富的资源是成功之源
  好的东西总是会受到众人的追捧,对于考研来说,就像好的专业每年的报考人数都是饱和一样。因此,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2016考研人要有一点“抢购”精神。首先是抢时间,除了上述的8个小时常规复习之外,大家还可以利用吃饭排队的时间、等车的时间、或是午休的前一小时时间看看单词等,这样一点一滴的积累,就会让你比别人每天进步一点点;第二就是抢资源,希望大家在复习中学会利用各种资源来补充自己的专业知识,如今初试和复试的题目越来越灵活,有的笔试题目都不出自课本内容,这就需要大家在图书馆、网络上多关注最新专业热点,开拓自己的视野,活学活用。
  2016考研,希望大家在复习的每一个限量版时间里都过得充实、高效和有意义,让这段考研时光不留遗憾。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