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控制 - 话题

2016考研启示:你我都是追梦人
查看(1601) 回复(0)
yangji1990
  • 积分:5827
  • 注册于:2014-05-21
发表于 2015-05-20 21:20
楼主
作为一部在世界范围内引起极大反响的小说,《追风筝的人》成为我大学时期记忆中的经典,这部小说也被翻拍成了电影。如果2016考研的你还没有看过这本书,又苦于复习没有时间的话,那可以去看看电影,虽然没有原著好,不过也还算不错啦。

  ►为你,千千万万遍
  【追风筝的人】可是人就是这样,总会活在某个时限内,那里的世界也许是几年之后连自己都无法理解的,但这又是我们无法突破的。为你,千千万万遍,遍体鳞伤还是会义无反顾,也许这就是人生,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
  【考研启示】“为你,千千万万遍。”哈桑对阿米尔说的这句话感动了无数人,为一个人,即便遍体鳞伤也无所畏惧,为一件事也同样如此。一直以来,只做值得的事情,仿佛成了大多数人的共识,赔本的买卖谁都不做。可到底什么才是“值得”,不同的人却有不同的标准,可是哈桑却说,人生不是只做值得的事情,这就是人生!人生中总有某些事情某些经历,是你必须要去尝试的,只是为了在以后的岁月中回忆现在,没有丝毫的后悔。你会为了什么,而千千万万遍?

  ►珍惜还可以努力的机会
  【追风筝的人】我们是否知道我们心中的风筝到底在什么地方,人生错过就不会再得到,也许我们会忏悔,会救赎,但这些似乎都已经晚了,每当天空放飞起风筝的那一刻,我们是不是应该问问自己我们是否真的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
  【考研启示】你放过风筝吗?当风筝真的高高飞起的时候,你有没有那么一丝的感慨。你远远地看着它,随着它的飞舞,你的心情也随之起伏。你的心里有没有这样一个“风筝”,它与你之间连着一条细细的线,它牵动着你的喜怒哀乐。说不定某一天,线断了,风筝也不知飞到了什么地方。你会不会后悔莫及,后悔自己没有看好它,可惜一切都已成过去。对于研究生的梦想,算不算你心里的一个风筝?会不会牵动着你的情绪?错过的时候会不会遗憾?现在,你是否珍惜还可以努力的机会?
  如果你觉得,人生苦短,有限的生命里,还是多做些“值得”的事情比较好,那也不错。不过,很多事情,值不值得真的只有做过才知道,更何况,值不值得真的完全取决于你。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