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 - 话题

2015北京871管理学考研真题回忆版(转)
查看(1193) 回复(0)
ruier123
  • 积分:12839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29 17:47
楼主
一、名词解释(一个4分,共20分)
非正式组织、激励、风险决策、柔性管理、管理沟通

二、单选题(一个3分,共30分)

三、简答题(一个10分,共50分)
1.简述波士顿矩阵。
2.简述企业的社会责任。
3.组织设计的因素有什么。(这个题目我写的不太规范,因为是爱想不起来原话怎么写的了)
4.简述管理的创新智能。
5.简述控制的类型和要求。

四、计算题(每题15分,共30分){下面的数字只要是我写出来就是准确的,***代替的真心想不起来,大家就凑合按着约数来。脑子不好,算了整整半草稿纸还是没记全,不要怪我,我真的尽力了}

1. 小王(反正就是某个人)计划买辆出租车,购买车花12万元,购置税为车价格的5%,而且还要缴纳车的保险费***,还有保养费***。(保险和保养加起来应该是8万左右)该出租车每百公里油耗是8.5升,油的市场价格为6.66元/升。为了保证出租车24小时营业,小王要雇2名司机,每年要给每个人发86000元工资,还有一些福利奖励是7200元。现在假设出租车没有起步价,按2元/公里收费。请计算该项投资的盈亏平衡点,并根据计算结果进行分析。(不用考虑增值税、所得税、乱七八糟税)
2.决策树分析(很简单的)
简单来说,就是现在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建大厂,需要投资320万元,如果销路好的话,每年可以盈利90万元,若是销路不好,则会亏损**万元,时间是10年。另一种方案是建小厂,需要投资150万元, 前三年如果销路好可以每年实现盈利50万元,销路不好只能每年盈利30万元。根据前三年的情况,在销路好的条件下,计划狂大规模,需投资**万元,这样在之后的七年每年可实现85万元的盈利。用决策树进行分析。
五、论述题
论述泰勒的科学管理原理及其现实意义。(20分)

现在是我的一些小科普,之所以大家在各大网站只能找到真题回忆版是因为真题只有当你坐在考场,当考试铃响起的时候,你拆开监考老师放在你桌子上的绝密密封信封,你才可以看到那张折起来的试卷,打开也就A3大小。所以这里提醒明年考研的孩子,记得带上一把锋利的小刀(美术刀),还有计算器!!!!

上面的真题回忆童叟无欺呦,给大家参考一下。大家也都是从小“考焦”过来的,其实心态的重要性大家也都懂。就抱着学习的态度,觉得好玩有趣去记住基本概念,没必要抱着真题当救命药,毕竟真题不能考前几年刚考过的,即使可以,概率也不大。我自己也是新手,希望建议能帮到大家,我就觉得很知足。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6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