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金融学联考参考书目
查看(3352) 回复(0)
sahndwer5465
  • 积分:56
  • 注册于:2014-06-17
发表于 2014-06-17 11:39
楼主
经济学部分

1.2.《西方经济学》(微观,宏观)(第三版),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5,高鸿业主编(第四版已经出版)共58元
3..《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 (微观经济学)尹伯成 复旦大学出版社 价格:24元
4.《现代西方经济学习题指南》 (宏观经济学)尹伯成 复旦大学出版社 价格:22元(未)
(历年的金融联考的西方经济学计算题均出自两本习题,有的连数字都没有改!)(传说中的绿宝书)(可以说研究透了高老师的教材和尹老师的习题,我们可以说09的参加金融联考的朋友们对于经济学部分可以放心了)
《简明西方经济学教程》尹伯成  上海人民出版社
《西方经济学习题精编》陈恳 高等教育出版社,价格:30.00元
《微观经济学》蔡继明主编 人民出版社出版(寡头竞争的诸多模型在原书296-324页 几乎一字不差)

货币银行学部分

5.《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 胡庆康 复旦大学出版社 价格:35元(货币银行重点阅读书目) (未)
6.《现代货币银行学教程习题指南(第二版)》胡庆康 复旦大学出版社 价格:20.00元(未)
《货币金融学》 米什金 主编的 人大出版社  (对于跨专业考生来说,这本书深入浅出,对于初学者很合适)
《货币银行学》 易纲、昊有昌上海人民出版社45 元(推荐)

国际金融学部分

7.《国际金融》 钱荣堃编 南开大学出版社 2002年11月出版价格:18元
(国际金融重点阅读书目--通俗易懂,推荐)
8.《 国际金融学新版》姜波克   高等教育出版社 30 元
(该版版本是教育部推荐国际金融学教材,比起姜老师的复旦版来的通俗易懂,研友可能理解的更到位,复习起来更方便
9.《国际金融新编习题指南(第2版)》姜波克、朱云高编,复旦大学出版社,价格:29.00元
《国际金融学》第2版 姜波克 复旦大学出版社 价格:36元
《国际经济学》华民 复旦出版社  (看国际金融部分和政策一部分)
《国际金融》易纲 张磊编的,上海人民出版社(该书215到301页对资本资产定价模型和期权定价模型还有资本成本和资本结构理论和大纲完全吻合,还有各种模型也是同出一辙)

投资学部分

10.《金融市场学》第二版 张亦春 郑振龙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4年  38元(未)
(04-07的投资学部分题目都可以从它身上找到答案的。只要好好研究它上面的习题)
11.《投资学》刘红忠  高等教育出版社 2003年版价格:31.4 元(未)
《 证券投资学》 (第二版)霍文文高等教育出版社35 元
12.《金融工程学》,郑振龙编,高等教育出版社
《投资学》夏普
13.金融联考历年真题

西经可以看平狄克的微观经济学和多恩布什的宏观经济学,人大出版。平狄克的还有英文版,清华出版社。绿皮书可以做大部分。货币银行一定要看米什金的货币金融学,人大出版社。这本书中的货币理论和货币政策一定要看。但我建议各位看她的英文版,北大出版的货币银行和金融和市场经济学,mba用书。这对专业英语复试用处极大。而且在初试时,有一道题在这本书以外的其他书上很难找到。易冈的货银也不错。国金则要看马君潞的国际金融,大纲是按这本书的体系编写的,但在政策和汇率理论方面不如姜波克的书。投资学要看张鸣的投资管理和霍文文的证券投资学,资产定价、投资组合、camp、apt是重点中的重点。平常的书刊杂志也要关注,上财每年出版的中国金融发展报告值得参考。

金融是有联考,但仅仅是一些学校,而不是全部, 有: 复旦大学 南开大学 苏州大学 浙江大学 辽宁大学 厦门大学 中山大学暨南大学 湖南大学 山东大学 南京大学 东南大学 江西财经大学 上海财经大学 浙江工商大学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先给你分析一下:联考中的学校有一流的,比如复旦,厦大和上财。但最好的没有在其中,北大和人大,也少了中央财经和贸大。

金融研究生:最好的有:人大,北大,厦大,复旦,清华。

一流有:上财,东北财,央财,贸大。

英语好,成功了四成,数学好,成功了三成,数学英语都好,一只脚就迈进大门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小时有多少分钟?(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