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金融考研排名
查看(1097) 回复(0)
易水竹
  • 积分:5405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4-06-19 23:16
楼主
选标准:大学综合排名、行业认可度、专业实力、地域分布

第一梯队:
1、五道口:不解释
2、北大:不解释
3、清华:不解释
4、中国人民大学:你懂的
5、复旦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全国前10。
6、武汉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全国前10。
7、南开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大学排名全国前20。
8、厦门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大学排名全国前20。
9、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原财政部门直属高校。
10、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培育学科 原财政直属高校 教育部直管。
11、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原人行直属高校 教育部直管。
12、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原财政部直属高校 教育部直管。
13、暨南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国务院侨办直属高校 广州。
14、辽宁大学:金融学博士点国家重点学科。

第二梯队:
15、对外经贸大学:并入中国金融学院原人行直属高校 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北京。
16、西安交通大学:并入陕西财经学院原人行直属高校 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大学排名全国前20。
17、湖南大学:并入湖南财经学原人行直属高校 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大学排名全国前40。
18、南京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大学排名全国前10。
19、吉林大学:  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大学排名全国前10。
20、山东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大学排名全国前20。
21、首都经贸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22、天津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23、东北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点。

以上这23所加上社科院的金融集中了名气、专业、地域各方面的因素,你想追求哪方面的优势,都能在这个名单里得到答案,考不进这23所,就不要说是想考金融专业研究生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