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硕 - 话题

2014年南开大学税务硕士433真题回忆
查看(765)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4-06-30 22:43
楼主
一、名词解释
转移支付    收支两条线    税务登记   直接税和间接税
二、选择题
具体题目想不起来了。今年选择题已经不再局限于张志超的财政学那本书上的内容,题目比2012、2013年难度均有所提升,尤其最后几个题有点注会税法的风格了。
三、简答题
1、我国财政功能的分类
2、局部均衡分析税收归宿的结论和缺陷。
3、如何解决国际重复征税问题。
四、画图是画洛伦茨曲线的,并要求回答财税政策调节收入分配。计算题是个人所得税的综合计算,包含了工资薪金所得、偶然所得、利息所得、境外所得扣除、个人年终奖金所得、稿酬所得、劳务报酬一次性收入畸高所得等等。
五、论述题
1、论述发达国家财政分权的特点以及对我国的启示。
2、营改增的背景、意义、改革框架、对今后税制改革的影响。
已经为南开奋斗了四年,换了两个专业,最终决定考自己的本行专业。今年的题目比前两年难度明显提高,2011年和2012年把张志超的财政学课后题和基础的税种计算看熟问题就不大,但是今年的题目税法部分已经接近于注册税务师甚至注会的难度,财政学部分也不限于课后题,而要求熟读课本里面的内容。2015年以后估计南开新校区建成后专硕不再对应届生有所限制,难度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因此在复习时要全面系统的进行。
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最后一次考研,祝自己好运吧!!!加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