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硕 - 话题

【方法】关于考研信息的收集
查看(668)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4-07-06 21:44
楼主
其实考研一半比的是努力的程度,一半比的是信息,考研说来说去就是信息战,谁掌握的信息最有效谁就最有可能胜出~接下来总结下下我考研时的信息来源
1.论坛,我考研的时候经常逛论坛,了解下学长学姐的学习方法,制作自己的学习计划,同时也看看其他小伙伴的学习情况之类的,也和小伙伴交流下下。在论坛上认识了一位学长,后来给了我不少的帮助。
2.身边的小伙伴,和我考一个学校一个专业的小伙伴有三四个,我常常和其中的一个交流,包括我收集到的资料啊,学习的方法啊等等,遇到不会的也会去找她,她也是这样,我俩交流的过程中我常常能发现自己完全不知道的东西,到最后给了我很大的帮助。还有就是其他认识的考研的同学,我的政治是软肋,我就常和我一个学文科的同学交流,问问她她得学习方法,后来她政治83分,现在想想应该多跟她学学的。
3.学长学姐,不论是本校的还是外校的学长学姐,都可以厚脸皮的去问,复试一遍我才发现其实很多东西是我在网上根本找不到的,学长学姐给的信息才是最直观的,比如复试的考试形式啊,网上从没有人说复试有心理测试,学姐告诉我们了,虽然没神马影响,但是他们给的信息才是最直观最有效的。
4.考研机构,其实这个放到最后是因为考研机构往往都是徒有其表,很多东西她都不了解,但是在准备考研的初期具体步骤可以参考,不过千万别听他们瞎忽悠打乱自己的学习节奏!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9月10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