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硕 - 话题

2016考研专业课五月复习:把握全局 梳理框架
查看(634)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01 23:23
楼主

5月是考研基础复习的关键时期,考生要好好利用和把握,马上就压接近尾声了,大家要爪机你复习,下面分享专业课五月复习要点,希望大家参考。

2016考研专业课五月复习:把握全局
树立框架

  对于许多同学头痛的专业课复习,56月都可以作为专业课复习的启动时期,重点在于整体知识框架结构的梳理,形成大概的认知轮廓即可。

  对于跨专业考研的同学而言,5月必须启动专业课复习。具体的复习规划方面,建议参照目标院校专业的指定参考书开始第一轮简单阅读。可以采用走马观花式笔记法两种常见的复习方法:先较为粗略地进行第一轮阅读,对课本形成一个大概的轮廓,不要太过纠结细节,目的是在短时间内对专业课内容先有一个全局的把握,以利于第二轮的深入阅读。但同时要注意,同学们每看完一个章节之后,要花上一点时间对本章节的主要内容进行概括,特别是要学会用自己的语言把重要的知识点简练地概括出来,列成条目。对于统考类的专业,同学们还可以先结合上一年的考试大纲认真分析一下历年考试的范围,任何考试只要给了考试大纲就等于给考生划定了考试范围,超纲的可以不看或者粗略地扫一遍。特别是像法硕、心理、教育、历史等专业,基本上超纲题是不会出现在试卷上的。

  要注意避免3个学习的误区:一是一拿到书就开始背,而在理解方面浅尝辄止;二是纠结于细节的理解,浪费时间,丧失重点;三是在没有搞懂参考书的基础上就补充太多的专著性资料。

  在本阶段,笔者个人认为,参加专业课辅导班的意义不大。一是费用过高,二是战线太长。专业课前期的学习一定要以自我为中心,只有自己先把参考书进行一次学习和总结,形成自己的理解认知之后,到七八月时再适当结合老师的辅导来进行个性化复习,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建议同学们可以以周为单位制定做复习规划。同学们可以把五一假期作为阶段调整期,试着拿一套近3年内的考试真题练手,了解考试的大体难度,并根据个人情况进行针对性的调整复习计划。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在中国1月1日是什么节?(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