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务专硕 - 话题

2016考研英语五月复习:量化词汇 稳固语法
查看(634) 回复(0)
zhouqq1219
  • 积分:239035
  • 注册于:2014-05-29
发表于 2015-06-01 23:24
楼主

5月是考研基础复习的关键时期,考生要好好利用和把握,马上就压接近尾声了,大家要爪机你复习,下面分享英语五月复习要点,希望大家参考。

2016考研英语五月复习:量化词汇
稳固语法

  在这个阶段,大部分非英语专业的同学的复习重心要放在英语上,确保每天有2个小时左右的复习时间,复习的内容主要以单词、长难句和阅读理解为主,其中时间约为单词1小时,阅读1小时。

  英语复习的重心在打牢语法知识和记忆词汇,同时建议精读英文文章,需要整理重要的生词、固定搭配以及分析核心长难句,全面复习语法,争取做到语法无盲点。

  需要注意的是,在基础阶段英语词汇的积累并不需要大量做题,而是需要大量阅读。所以在这个阶段的复习规划,要量化你的练习,例如规定每天看一个单元的单词,同时阅读多少篇文章,重点在于通过阅读巩固词汇和语法。

  从3月起,同学们就可以选择一本词汇书,把这本词汇书平均分成10个单元,每天早上早起15分钟,晚上晚睡15分钟,利用挤出来的时间看单词。而第一遍和第二遍的词汇阅读只需要看,不需要背。把不认识的单词挑出来,词义只看第一、第二个核心意思即可。这样一个月下来大概可以看三遍词汇,3个月不间断下来至少有八九遍,这样词汇关要突破下来是没有多大难度的。

  词汇复习到了第五、六遍,也就刚好在5月左右,在对词汇有了一定的认知基础后,阅读理解比重可以开始逐渐上升。具体来说,要学会把词汇的认知、难句的分析、篇章的把握和解题的套路这四个层面合四为一。阅读要采取精读,文章的数量不在于多而在于精,要充分吸取每一篇文章的精华,做到词汇能够理解记忆,难句能够分析翻译,篇章结构学会梳理,自己提炼出每段的大意和篇章的主旨,进而理出文章的行文脉络。做错的题目要分析错误,特别是要做好错误笔记,反复练习直到没有词汇、语法及逻辑的盲区。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四川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