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厦门大学生物化学考研参考
查看(1182)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09-10 00:34
楼主
大家好,我是2010年生化录取的考生。相信2011年的同学们一定在努力着手准备初试了。生化课本内容较多,老师也并没有明确给出考试重点,可能部分同学觉得复习着比较头痛。以前一位考上的学长曾跟我分享过复习生化的一点心得,在复习过程中发现比较有用,在此结合自己的感受与大家分享,仅供交流参考。
    首先将历年真题的大题、小题按知识点来分类,用不同的标记勾画于书中目录上,就能得出一个大概的每年重点分布情况。这时会发现,有些知识点每年会反复考,而有些知识点几乎不考。当然,这些要考的内容只是复习中必须掌握的基本内容,也是出题老师比较关注的内容。在复习好这些基本的内容后,其余没有体现在真题中的内容,大家也要重视。
    对于其余内容,我个人当时是在看过三四遍书、掌握好真题中的重点内容后,自己按照对书中的理解以及两本习题中的题目考点(张来群、陈钧辉),把其余内容大致作一个排序与自我预测,明确哪些是自己认为一定要掌握的;哪些是可能会考到的,要是考,大概会以什么方式出题,老师会从哪几个方向出题;还有哪些是暂时不太重要的(比如,循环中,单纯的涉及到化学反应式机理的内容,电子转移等不太可能会考,但是各种循环等的重要反应式一定要整理出来加以背诵),这项工作我个人认为比较重要,也能检验出自己对课本的把握程度。因为自己划分出来后,对书的框架以及下一步的复习重点也就有了明确的目标。
最后,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到,真题中出现过的知识点一定要非常熟悉,反复理解记忆;未出现过的内容,按照自己的排序尽可能的全面掌握,做到详略结合。
祝2011年的同学们考研成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00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