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厦门大学2001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传播学试题
查看(1064)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09-11 00:07
楼主
一、填空题(每格2分,共40分)
1.如果按                        一文引述的史实的上限计算,中国有报纸的年份应该不晚于公元724年。
2.辕门抄是                                                 。
3.外人在华办报,总体上是                 的舆论工具。
4.《循环日报》是我国第一份以                         的报纸。
5.在华东、华南、华中、华北,维新派创办的最有影响的报刊分别是
                     梁启超在《清议报一百册祝辞》中提出的衡量报纸好坏的四条标准是:                                     。
6.改良派和革命派都称自己的报刊为“党报”,革命更坦率,进而称自己的报刊为       报。
7.         以擅长写新闻通讯著称于世,是我国新闻通讯的奠基人。
8.梁启超写了               一文反对帝制,袁世凯派人送去20万元请他不要发表,被梁启超拒绝。
9.“五四时期”毛泽东、周恩来主编的报刊分别是                   。
10.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根据政治形势发展的需要           年1月《红色中华》改名为《新中华报》。
11.邹韬奋前后主编了“六刊一报”分别是                           。
12.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在革命根据地和国统区创办的日报分别是                                   。
13.中国青年记者学会在中国青年记者协会的基础上办起来的,于1937年
        日在上海宣告成立。
14.             年1月由国务院领导的全国性大报《经济日报》创刊。
15.1926年10月1日我国自办的第一座广播电台                   开始正式播音。           年12月30日延安新华广播电台开始播音。
16.1992年10月中央电视台第四套节目上天,成为我国第一个国际卫星电视频道,覆盖       多个国家和地区。
17.         年四月一号中央电视台创办新闻评论节目《焦点访谈》。《焦点访谈》的选题宗旨有三个:                                    。
二、简述题(每题10分,共30分)
1.简述《新青年》的编辑工作经验。
2.简述刘少奇〈对华北记者团的谈话〉的主要内容。
3.简述延安(陕北)新华广播电台的三次战斗转移。
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述延安〈解放日报〉在整风运动中的改革。
2.试述江泽民《关于党的新闻工作的几个问题》和李瑞环的《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10能被5整除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