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厦门大学200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新闻传播学试题
查看(1177)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09-11 00:09
楼主
一、填空题(每格2分,共40分)
1.中国是世界上最先有报纸的国家,中国的报纸有     年以上的历史。
2.          是中国古代民间私自发行的新闻传播媒介,始于北宋,盛行于南宋。
3.至晚在         北京就已经出现了可供“贾儿”们“博锱铢之利”的民间报房。
4.1953年在香港创刊的            ,每期一册,是中国境内第一家铅字印刷的中文报刊。
5.         出到1951年停刊,是上海出版时间最长、影响最广的外文报纸。
6.在报纸和舆论的关系上,梁启超认为               ,他提出的衡量报纸质量好坏的四条标准,即办好报纸的四条原则是:                  。
7.         ,1904年8月在北京创刊,是为“开民智”而创办的,以中下层市民为主要对象。
8.               目前仍在香港出版,是我国出版时间最长的中文日报。
9.《民报》和《新民从报》的大论战,涉及范围很广,主要有               。
10.          1910年10月11日在上海创办,是辛亥革命时期国内最有影响的革命报纸。
11. 1926年10月1日                   成立,这是我国自办的第一座广播电台。
12.1931年1月17日红色中华新闻社在         成立。
13.埃德加-斯诺于1937年10月撰写了                 ,第一个中文版本改为《西行漫记》。
14.            延安新华广播电台首次开播,这一天是我国人民广播诞生纪念日。
15.       5月1日,中国第一座电视台开始试播,这就是中央电视台的前身。      5月1日北京电视台面向首都观众的彩色电视正式试播,     
年元旦,(全国电视台新闻联播简称《新闻联播》)正式设立。
16.         年4月8日中国第一颗实验通讯卫星上天。
17.台湾主要电视台                         三分天下,竞争激烈。
二、简述题(每题10分,共30分)
1.《申报》《新青年》,“五四”时期如何向现代企业化报业方向发展?
2.简述时务文体的特点。
3.简述延安(陕北)新华广播电台宣传业务的发展。
三、论述题(每题15分,共30分)
1.试述辛亥革命时期我国报刊业务的改进。
2.试述1956年《人民日报》改版。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海南在中国地图的东南西北哪个方向?(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