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厦门大学公布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查看(954)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11-11 20:47
楼主
厦门大学昨日公布了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从分数看,今年厦大的基本分数线都比去年上涨不少,优势学科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法硕的分数线依然保持高昂势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工学的分数线超过了理学的分数线,一方面是由于工学在就业市场的走俏,另一方面,也显示厦大的工科开始有起色。

 和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厦大严格了复试的监督和复议。首次提出实行复试巡视制度、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以及复议制度。其中复议制度将保证考生咨询、申诉、监督渠道畅通。如有考生提出疑问,招生领导小组及时答复,对于因争议大而不能确定是否录取的考生,招生领导小组可决定再次复试。

 在日程方面,3月20日前,产生复试考生名单和调剂信息,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复试考生名单和调剂信息将上网;3月29日-4月2日进行复试;4月10日-4月12日,调剂考生参加复试。

 厦门大学200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





 注:

 1、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在相应的专业分数线中单科降低5分,总分降低20分;享受少数民族政策的考生是指:(1)报考地处重庆、四川、陕西、内蒙古、广西、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地区招生单位,且毕业后原则上在招生单位所在省份就业的少数民族应届毕业生考生;(2)工作单位在国务院公布的民族自治地方,即5个自治区、30个自治州、119个自治县(旗),并报考为原单位定向或委托培养的少数民族在职人员考生。

 2、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执行教育部相关分数线。

 3、关于工商管理硕士a线、b线的说明:

 1)、满足a线的考生全部具有复试资格;

 2)、满足b线的考生同时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者方可向我校管理学院提出复试申请:A、从事管理工作3年以上且有突出业绩者,并需要提交经公司负责人签字确认并加盖公司公章的业绩报告及主管领导推荐信;B、在大中型企业担任中层以上管理职务者,并需要提交单位人力资源部门任命文件或证明及本人职务描述;C、获地市级以上奖励或表彰者,并需要提交奖励证书或奖状等复印件(复试时带原件);D、本人创业且公司具有一定规模者,并需要提交公司年审报表(最近一年)和营业执照复印件。复试领导小组将根据b线考生的申请资料集体研究后择优给予复试资格。申请截止日期:3月24日,逾期不候。b线考生必须承诺自己的申请材料真实可靠。一旦发现考生弄虚作假,厦大将根据相关规定从严处罚。由此产生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记者 佘峥)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硬币有几面?(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