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厦门大学和上海财经大学会计学术力量对比
查看(1433)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11-11 20:59
楼主
厦大和上财曾经一起谱写中国会计学界的辉煌篇章,我在此将双方最杰出的人物做一个对比,我将努力将最有可比性的人摆在一起,而避免田忌赛马式的做法,不对的地方请指正。
    一老一辈学人
    1,葛家澍VS娄尔行
    两人同为中国会计学界的泰斗级人物,同为第一批仅有的四个会计学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的都是财务会计。此长平局。
    2,余绪缨VS徐政旦
    尽管徐教授也不是无名之辈,但是和余教授相比,无疑要逊色得多,余教授是中国管理会计的奠基人,是中国会计学会的顾问,国内外享有盛誉,而徐教授无论是在学术上还是在地位上,都还不足以和余教授并肩。此战厦大胜。
    3,常勋VS王松年
    常勋教授是中国国际会计的权威(有人说中国几乎所有国际会计方面的人才都出自他门下),中国独立审计准则专家组中方组长。王教授研究方向也是国际会计,但似乎要逊色许多,此战厦大胜
  
    二,年轻一代
    1,吴水澎(前厦大常务副校长)VS汤云为(前上财校长)
    两人职务大体是相当的(考虑厦大为综合性大学,上财为专业性学校),但是学术界的地位,吴教授稍逊,此战上财胜。
    2,张为国(中国证券监督委员会首席会计师)VS刘玉廷(财政部会计司司长)
    平局
    3,黄世忠(厦门国家会计学院副院长)VS陈信元(上财会计学院院长)平局
    另外,厦大尚有魏明海(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林志军(香港香港浸会大学商学院院长,中国第一会计学博士)曲晓辉(厦门大学会计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中国第一个会计学女博士),李若山(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会计系主任,中国第一个审计学博士)等人,因为对上财不熟悉,没有对比。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一年一般有多少天?(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