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2010年厦门大学808管理学与管理经济学(完整回忆版)'
查看(1091) 回复(0)
tingyu
  • 积分:12375
  • 注册于:2010-09-06
发表于 2010-11-12 00:11
楼主
管理学部分:
一、        名词解释
1.        经理人角色
2.        学习型组织
3.        责任的绝对性原则
二、        简答题
1.        请阐述泰罗的科学管理理论的主要内容及其贡献
2.        组织工作过程是什么
3.        在组织绩效考评过程中,小组评价法的具体步骤
4.        保证前馈控制可行的必要条件是什么
三、        案例分析题
大意是讲了一家叫Martins的吉他公司,重视质量,取得了很大的成功。公司首席执行官Martins根据市场变化生产一种在款式和功能上比不上高档吉他的中低档吉他,但质量却十分好。Martins说“公司如果只是沉浸于过去而不能尝试新的做法,公司就无法成功。”
1.        根据管理者的技能要求,分析对于Martins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技能?为什么?
2.        公司如果只是沉浸于过去而不能尝试新的做法,公司就无法成功。”来分析对于计划、组织、领导、控制工作的意义。

管理经济学部分
一、        名词解释
1.        市场供给
2.        边际报酬递减规律
3.        帕累托最优状态
二、        简答题
1.        水的效用很大,但水的价格是很低;钻石的效用不大,但钻石的效用却很高,请用经济学原理解释。
2.        什么是完全竞争?要满足哪些条件?
三、        计算题
1.        有关劳动力供给与需求的;
2.        垄断厂商在分隔的市场分别在可以制定不同价格和不可以制定不同价格条件下如何获取利润最大化的题;
四、        案例分析
大意讲得是美国航空公司机票价格歧视严重,日本生产的车在美国市场低位销售……也讲得是价格歧视
1.        请用经济学原理解释上述现象;
2.        请分析上述现象能够存在需满足哪些条件? 您 所 查看 的帖子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哪个名族人口最多?(答案为一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