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考研初试和复试的区别
查看(802)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09-30 16:47
楼主
1、考研初试科目
初试方式均为笔试
科目一:思想政治理论、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
科目二:外国语
科目三:业务课一
科目四:业务课二
每科考试时间一般为3小时;建筑设计等特殊科目考试时间最长不超过6小时。
2、考研复试都考什么
考研复试都考什么?一般来说考研复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笔试又包括英语考试(含听力)和专业课考试;面试包括英语口语测试和导师专业课面询 两部分。有些院校还有体检的部分,所以需要考生提前做好咨询和准备。由于不同的专业和院校有所不同,具体内容依据各院校安排而定。
3、考研复试笔试考什么?
考研笔试包括英语和专业课考试。
英语笔试:考研复试外语测试包括听力和口语,这两项在复试中占20%的成绩,其中口语在这20%中占主要部分。口语主要由老师主观打分,拉不开 多大差距。对于听力部分,一般学校约是六级的水平,或者是更简单些。但是有的专业听力考试具有一定的专业词汇要求,需学考生提前准备一些内容。
专业课笔试:学校提供了考试范围的,请同学们在初试结束后尽快着手进行复习。不用考虑自己的分数高低,如果等分数公布后再进行复习,时间是不够 的,因为有的学校公布分数后一周就进行复试工作。如果学校没有给考试范围,尽量找到这个专业的师哥师姐们,询问下考试的大概内容,做到有备无患。
4、考研复试面试考什么?
英语口语测试:
不同的学校对口语测试有不同的标准和流程。有些制定了非常详细的标准和流程,甚至规定了每个老师发问的方式和时间;有些只是面试老师的自由发 挥,成绩也基本上由面试老师主观判定。不管面试是否严格控制,考生对下面几个问题一定要认真准备,并形成一套属于自己的表达框架:
一是自我介绍,如来自哪里,毕业学校、所学专业、毕业论文课题、业余爱好、家庭基本情况等信息。
二是做好用英语定义和解释自己所学专业的准备。口语测试时,老师有可能就本专业展开话题,考查考生用英语讲述事物的能力。因此考生对此要有所准 备,先用一些自己比较熟悉的句型和词汇将答案组织起来,再用一些更精确的不经常用的句型和词汇来替换,提高语言质量,让考官感觉表述地道,有利于获得好成 绩。
综合能力面试:导师最常见提问的问题有:1、为什么要考研?2、你有什么优缺点?3、你有什么特长和爱好?4、你是否有出国的打算?你对出国有 什么看法?5、你如何评价你的大学生活?6、你懂什么语言,水平如何?7、你对自己的学习成绩满意吗?8、你认为自己复试表现如何?能通过吗?9、请你设 计你的未来职业生涯?10、请简要描述下你对自己专业的看法?11、大学期间课余都做什么?读了哪些书?12、读研期间的规划是什么?有的学校也会要求学 生简单自我介绍下2分钟。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农历的正月初一在中国是什么节日?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