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倒计时两个月冲刺要诀
查看(4186)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03 12:12
楼主
政治:
三字诀——背、串、写。
所谓背,主要有两个要求,一是大题大点必须会背,二是选择题:时间、事件、人物必须要有印象。这个时间段复习时间已经很紧张了,如果全书通背肯定会占用很大的时间和精力,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千万不可顾此失彼。
所谓串,就是要学会将知识点串联起来记忆,尤其是毛概近代史这两门几乎是想通的,一定要学会知识的融合,尽量达到能把一个事件从时间地点人物到梗概意义等全部概括出来。
所谓写,千万不可眼高手低,有的时候你会觉得这章的目录我脑子里都有印象,不用看了,但是如果你想把脑子里的写在纸上就不是那么容易了,所以千万不可眼高手低,把每章的主要知识点都在纸上简单的罗列一下,这样既不是很占用时间,又进一步加深了印象。
只要做到这三点,政治基本上就没有什么问题了。
▶英语:
其实英语我都没什么资格在这谈经验,就给那些没过六级参加考研的同学打个气吧,我英语四级低分飘过,然后就上了考研的战场。
因为知道自己英语差,所以平时给英语的复习时间也特别多,除了早起背30—60分钟的英语外,基本上一整个下午的时间都是用来复习英语,模拟考试的时间,限时完成英语的各个部分,然后按照解析一字一句的分析,我记得当时已经快考试了的时候,我还买了一本中公考研杨凤芝老师的阅读理解在那做,一天规定4篇,除此之外还把近几年的真题来回做了好几遍,英语算是耗时做多的了,但是功夫不负有心人,过线了!
▶专业课:
把握参考书:因为我的专业课考试就是考的毛概和马克思,所以复习可能稍微会比其他专业的容易一些,但是正是因为专业课是毛概和马克思,所以看的东西会更深一点,除了学校规定的书目,还请教了学姐需要看的其他一些书,每天的上午复习专业课,每天都会给自己规定看几章,然后做笔记列框架,整整一个笔记本,现在看看这些笔记好有成就感。
利用真题复习专业课:文科类的专业课主要是以背诵为主,有学妹跟我说背完了书再去看真题,结果发现都不会,怎么办?千万不要着急,你要告诉自己,离考试还有一段时间,既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那么就趁着还没考试,赶紧转变一下复习策略,根据历年真题,有重点的去复习课本,不要仅仅局限于课本上的章节,要学会前后串联记忆,把相关的知识点一起记忆。
自己给自己出题:做完真题应该就能大致把握出题的方向了,要学会总结课本里会出的重点难点,先列题目,然后再合上课本自己解答,反复记忆。
以上都是自己的一些复习方法,仅做参考,每个人学习状态等各方面的情况都有差异,找到适合自己的复习方法最为重要。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纸质人民币最大的面值是多少?(答案为数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