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如何从2017考研所犯错误中发现真理
查看(466)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25 10:06
楼主
来说,是不是明显感受到,距离最后的“审判日”已经时日不多了呢,一年的付出与努力,从乍暖还寒的初春,走到绿树成荫的盛夏,转而是西风紧、北雁南飞的深秋,眨眼间,白雪纷纷洒落,一年四季循环播放,小编知道,默默执着于梦想的你们,在逐梦之路上遇到过很多困难与挫折,却从来没有想过要放弃,看着考试最终期限越来越近,内心充满了欢欣的期待,但是另一方面,看着英语试题上满满的标红印记,数学综述题大片大片的空白,不知如何运用的数学定理,这么多错误,在这关键的冲刺阶段,内心一定又经历了无数次的否定自己吧?
其实,作为过来人的小编,也曾经历过这样的心路历程,但是,小编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虽然你还存在很多错误,或者说,2016年英语考研真题阅读理解部分已经反复做了三、四遍,还是漏洞百出,看不懂每一段话,每一句单词想要表达的意思,但是,有一句至理名言叫做“失败是成功之母”,往往在这些错误中你会找到自己的短板之处,好好分析自己的错误,你会发现自己到底错在哪里,缘何出错,分析出每一个英语长难句中的主干,和无关紧要的部分,培养自己的语感,做到眼疾手快地辨别出问题的答案在哪一个段落。另外,这些错误还可以帮助你查漏补缺,对自己有一个很好的定位,知道哪里是你的强项,哪里是你的弱点,从错误中吸取经验教训,何乐而不为呢?
曾经有这么一则故事,估计大家也都听说过,说的是,有人不小心打碎了一只花瓶,但他没有一味地悲伤叹惋,而是俯身精心收集起了满地的碎片.他把这些碎片按大小分类称出重量,结果发现:10-100克的最少,1-10克的稍多.0.1-1克以下的最多。同时,这些碎片的重量之间表现为统一的倍数关系。于是,他用这个“碎花瓶理论”来恢复文物和陨石等不知原貌的的物体,给考古学家和天体研究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率。这个人就是丹麦的物理学家雅各布.博尔。打碎花瓶是一个错误,但我们常人往往看不到错误中的“真理”所在,其实,有时候,真理往往存在于每一个细小的错误中,只要你肯用心发现,对于考研亦是如此,犯错误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善于从错误中发现真理。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有多少个民族?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