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当"恋爱"撞上"考研",应该何去何从!
查看(530)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25 10:10
楼主
爱情和学业可以兼得
在每年准备考研的时候,都会有一些情侣们觉得很心烦。因为要备考,备考是一件很劳心费力的事情,但是还要顾及男朋友/女朋友的心情,认为两个人面临着一场巨大的考验,觉得男/女朋友和考研只能留下一个;其实没有必要这样想,我们只要安排好,恋爱和考研是可以兼得的。如果两个人都选择考研,还可以在一起奋斗,让两个人都能力最大化,使最后的结果1+1>2。每年都会有很多考研情侣两个人一起成功考上研究生,让自己的爱情和学业一起开花结果。
分开学习效率高
恋爱和学业虽然对我们来说都很重要,但是二者并不处于矛盾的位置,爱情是一种很美好的情感,我们不能因为学业就完全的抛弃它,同理,我们也不能因为爱情而抛弃学业,我们要把二者有效的结合到一起,使其分别发挥作用最大化。纵观之前的学霸情侣,他们就是在应该做什么的时候就去做什么,绝不会混淆。读书的时候就要用功,娱乐的时候就尽情的去玩。在这里建议考研情侣要选择不同的自习室,能不在一起学习的时候就尽量分开,因为两个人在一起学习很难专心,这样会耽误你的学习效率。
相望于书海,距离产生美
考研情侣每天早出晚归,一起自习到晚上11点多,一天中大部分的时间两个人都在一起,一起时间长了难免会产生摩擦,而且还会分散彼此的注意力。这种情况小编建议最好两个人分开上自习,这样才能更好的把心思投入到学习当中。有一句古话说的好,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虽然两个人不在一起自习,但还是要彼此督促对方复习和规律作息,检查复习的进度,做到两人一起并肩前进,共同成长。
最好的恋爱是彼此激励,是"彼此为对方成为更好的人"。所有的情侣都是一种状况,恨不得每天都腻在一起。但是现在正处在考研的特殊时期,建议同学们不妨体验一下距离产生美的感觉。秦观的《鹊桥仙》中说的好: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双方毕竟要分出一些精力放在学习上,为了一起创造更美好的未来,暂时少见几面也是无所谓的,相濡以沫不如一起相望于书海。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目前中国有1元纸币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