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12月份冲刺复习计划
查看(441)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30 10:44
楼主
一、总框架:
12月份开始到考前,查漏补缺,以回到课本记忆重点知识为主。可以在考前一周的时候,做一套往年的真题来历练自己,从中找出疏漏之处,以针对性的复习。作为放松,也可以看看杂志报纸,如参考消息之类的潜移默化中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
二、具体规划:
查缺补漏时期:12月份
1、这个时期是弥补缺陷,查漏补缺的时期,经过前段时间的准备,相信你会把握住了大部分内容了,因此这时你应该做的是把握住已经掌握的内容,然后是去掌握没有把握的内容。这个也需要结合历年考题来记忆。具体的复习方法是“翻课本”,最后是有效率地快点翻查课本,以便于节约时间来加深自己没有很好掌握的知识点。到最后如果你对课本中的每一页上的内容可以在脑中有想象的时候,就是你会知道某一些内容在那几页时,你离考研成功不远了。
2、指导思想:抓大放小,有所舍弃。因为到了冲刺阶段,只要是坚持下来的每个考研人他都背住了一定的知识量了,但并不是每个知识点都烂熟于心,尤其是重点中的重点。因此,你如果想要力压群雄的话,你就锁定最最重点,哪怕是两三个,然后疯狂的背,做到万无一失,那只要考到了这个知识点,你就基本可以拿满分!因此要懂得舍弃的艺术,此时切不可求全,而要求少求精!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中国的首都是哪个城市?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