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 - 话题

冲刺阶段,最忌做什么?
查看(573) 回复(0)
喇叭花
  • 积分:11606
  • 注册于:2014-05-30
发表于 2016-11-30 10:49
楼主
 知识:不要抠得太细
一些同学认为最好的学习方法是超慢速学习:阅读一个词一个词读,论文一个词一个词写,展示一个词一个词说。但是像所有的认知行为一样,学习是一个长时间的过程,通过提高学习效率来增加水平。如果你只关注单个的因素,你就没有了全局的视野,学习也就成了浪费生命。
时间:不要断断续续
你可以在20秒内看140字的状态或者许多视频,但是学习却跟在Twitter,YouTube上不同。你需要集中注意力,才能理解阅读材料或是解决问题。不要总让自己被打断。依经验而论,学习50分钟,然后休息10分钟是最好的。我们知道改掉旧习惯很难,但是这么做,会减少很多阻力,不会在1个小时里断断续续20次。
方法:不要过分依赖别人的经验
世界上没有任何一套复习方法是万能的,人和人是不一样的,用什么样的方法更高效也是因人而异,尤其在冲刺阶段,切不可打乱自己一直以来的复习计划和步调,那样往往筋疲力尽却徒劳无功。所以一定要在开始的时候就弄清楚自己是属于哪一种学习类型的人,千万不可以盲目跟从别人的经验和进度。之前认识的一个考生,喜欢追问别人的进度如何,然后与自己比较,万一落后一点就急得要命,这绝对是考研中的大忌,考研复习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冲刺期尤甚。
人际:避开不能给你正能量的朋友
考生在临考这段时间,心理其实是很脆弱的,意志不坚定的人更是很容易受到别人只言片语的影响,可这时候偏偏有那么一些所谓的朋友,在你面前说一些丧气话,诸如"我觉得你考不上""你看我联系的工作多好"之类的,对于这些人,咱们惹不起难道还躲不起吗,认准自己的路,走到最后,让所有人的质疑都变成钦佩。

回复话题
上传/修改头像

湖南省省会城市是哪里?(答案为两个字)

考研论坛提示:
1、请勿发布个人联系方式或询问他人联系方式,包括QQ和手机等。
2、未经允许不得发布任何资料出售、招生中介等广告信息。
3、如果发布了涉及以上内容的话题或跟帖,您在考研网的注册账户可能被禁用。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5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